4月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4月5日財經速瞄

1. 福特16億墨西哥建新廠 創三千工作

福特汽車公司週二宣佈,將投資16億美元在墨西哥建新工廠,生產小型車。預計到2020年可增加2800個工作機會。此舉對要求加薪的美國聯合汽車工會是一個打擊。福特過去五年在全美僱用2萬5千工人,產量超過美國其他汽車公司。

2. 推特將串流直播週四橄欖球賽

推特獲得全球轉播權,線上串流直播10場全美橄欖球聯盟週四晚的比賽。拿下電視轉播權的CBS和NBC並不擔心推特和自己搶觀眾。推特有3.2億的活躍用戶,不如競爭對手臉書, 但在賽事直播和突發事件時,是一個反應迅速的討論平臺。

3. 迪斯尼接班人辭職 股票應聲下跌

在迪斯尼公司工作26年,去年升為首席運營長的斯塔格斯(Thomas Staggs)宣佈辭職。他原本被外界看好接替現任首席執行官羅伯特‧艾格(Robert Iger),看來前途無望。迪士尼股票今年已下跌了8%,比一年間的最高值減少了20%。

4. 美元對日元兩年來新低 全球股市疲軟

週二美元對日元出現17個月以來新低110.05。 華爾街隨亞歐股市走低。MSCI全球指數下跌1.3%。 歐元區國家需求減弱,德國工廠訂單下滑2.1%,拉動歐洲股市下跌,美國汽油需求減少則帶動油價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