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國防會議公開狠批中方 北京砸下新制裁回應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繼此前朝鮮勞動黨內部文件中威脅要對中方使用核武後,日前朝鮮在舉行的國防會議上,歷史上首次公開對中方進行了猛烈攻擊,引發外界對中朝關係徹底破裂的猜測。一天後,中方發布聲明,宣布對朝鮮實施新的系列制裁措施,疑似對朝鮮作出回應。

朝鮮國防會議罕見公開狠批北京

據日媒《讀賣新聞》4月5日報導稱,朝鮮國防委員會4日舉行國防會議,就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和大規模美韓聯合軍演進行了猛烈攻擊。會議同時聲稱,有國家已成為美國「附庸」,對美國提出的朝鮮政策「亦步亦趨」,並不惜因此丟棄與朝鮮建立了幾十年的「重要友情」云云。報導說,該會議雖然沒有明確指出國名,但指向中方的意向已不言自明。

報導並指,此前兩天,朝鮮勞動黨官方媒體《勞動新聞》亦曾於2日刊文,大罵中方「屈服」於美國壓力,將與朝鮮「構築的友誼」毫不猶豫地捨棄等等。外界觀察指,這番表態不僅是對中方提出了史上罕見的明確批評,甚至已隱隱將矛頭直接指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為就在3月31日,參加核安全峰會的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舉行會談,剛剛就制止朝鮮半島核威脅擴大開展合作達成共識。

北京公佈新制裁措施回應?

耐人尋味的是,就在朝鮮舉行國防會議的第2天,中共商務部於4月5日發布聲明稱,為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根據相關法規,決定對朝鮮禁運以下產品:

一、禁止自朝鮮進口煤炭、鐵、鐵礦石,但下列兩種情況除外:1。被認定完全是為了民生目的、不涉及朝鮮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劃或聯合國安理會第1718(2006)、第1874(2009)、第2087(2013)、第2094(2013)或第2270(2016)號決議禁止的其他活動創收的交易。

進口屬上述交易的,須在進口報關時向海關部門,提交經企業法人代表人或負責人簽字並加蓋企業公章的企業承諾書(附件2)。若據可信情報證實該交易不是為民生目的或與朝鮮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劃有關,海關部門不予放行。

2。證實不是朝鮮原產的、而是經由朝鮮運送的完全是用於從羅津港(Rason)出口的煤,且此類交易不涉及為朝鮮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劃或聯合國安理會第1718(2006)、第1874(2009)、第2087(2013)、第2094(2013)或第2270(2016)號決議禁止的活動創收。

二、禁止自朝鮮進口黃金礦、鈦礦、釩礦及稀土礦物。

三、禁止對朝鮮出口航空燃油,包括航空汽油、石腦油類航空燃油、煤油類航空燃油、煤油類火箭燃料。

此前,朝鮮勞動黨內部決議文件曾經被消息人士在日媒曝光。文件顯示,金正恩對政府官員表態稱,要動員全部黨員,對中方開展核打擊壓力,「碾碎」中方制裁朝鮮的「妄想」。報導並指,這一表態,甚至超過了金正恩打擊美韓所表現出來的力度,顯示出金正恩對於中方贊成制裁的極度不滿。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美智庫指金正恩很可能死於親信之手 預測四大暗殺腳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