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擾前女友未果 多倫多一男子縱火燒房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多倫多士嘉堡居民區近日發生故意縱火案,一棟鎮屋遭燒燬,損失至少達數十萬元。警方稱,嫌犯與女房主十多年前是租客與房東的關係,還曾經有過短暫的約會史。嫌犯數月前開始騷擾女房主,但未達目的。他上週日突然將女房主的住宅點火焚毀。

警方表示,上週日(4月3日)早上10點半左右,一名男子突然拎著汽油闖進士嘉堡區的一棟鎮屋內,進屋後就往屋裡灑汽油,然後點火,隨後逃離現場。探長巴萊特(Jason Bartlett)表示,這棟鎮屋與好幾套房子相連,它爆發大火後,周圍的鄰居們也面臨危險。

案發地在華人居住區

多倫多警方第42分局於4月4日在士嘉堡舉行記者會。警方表示,案發地點是Warden大道2075號(靠近Sheppard大道和Warden大道十字路口),是華人居民區。遭縱火燒毀的為一棟兩層的鎮屋。

這棟房子的女房主是一名黑人,她與嫌犯在15年前認識。當年,女主人出租房子,嫌犯是租客之一。兩人還曾約會了一、兩個月,但後來分手。嫌犯從去年12月開始騷擾女房主,企圖接近她,還多次威脅她的生命。

火災損失慘重

記者在案發現場發現這棟鎮屋的窗戶和大門都被燒焦。在這個居民區工作的華人鏟雪車司機Henry告訴《大紀元》:「週日(3日),我看到房子正在燃燒,火勢很大。6輛警車和10輛消防卡車在現場滅火。一名黑人單身女士住在那裡,她當時外出。火災中沒有人受傷。一名女鄰居表示,火災很恐怖。

警方稱,這棟房子裡面被徹底燒毀,不能再住人了,所幸沒人受傷。女房主被疏散到其他地方。警方估計,這起火災中的財產損失達數十萬元。

嫌犯被全國通緝

巴萊特探長表示,嫌犯莫西爾(Ali Moshir),43歲,住在大多倫多地區,在加拿大沒有合法身份。他以前住在美國紐約,在美國也沒有合法身份。美國警方以前逮捕過他,並控告他騷擾女性之類的罪名。加拿大警方目前正在全國範圍內通緝莫西爾。

警方認為嫌犯依然在多倫多地區。他可能會搭計程車、公交車。警方公布了嫌犯的照片,並呼籲嫌犯儘快向警方自首。一旦他被捕後,至少要面臨七項控罪。其中三項與他今年一月份涉嫌闖入民宅相關。

警方在當天公布了嫌犯的兩張照片,呼籲目擊者與警方聯繫,可撥打416-808-4200。警方提醒民眾,嫌犯很暴力和很危險。民眾發現他後不要靠近他,請立即撥打911。

居民如何防縱火?

如何避免有人縱火?警方建議居民安裝質量好的火災報警系統、很結實的門窗,從而避免縱火者闖進來;在前院和後院安裝又高又結實的圍牆、柵欄和大門;門下面的縫隙越小越好;給垃圾箱上鎖;把容易燃燒的物體(比如木頭)放在安全地方。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