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沱牌酒廠數千工人罷工 千警鎮壓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四川省遂寧市射洪縣沱牌捨得集團有限公司數千工人,從3月30號起罷工,抗議天洋集團收購沱牌後,安置方案不公,4號遭上千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住院,近百人被抓捕。5號工人們被強制上班。

沱牌捨得集團有限公司(即沱牌酒廠)的數千工人3月30號起罷工,抗議安置方案不公,31號很多退休的工人也回廠參與維權。4月4號上千警察到酒廠鎮壓工人,有老人被打的頭破血流,還有老人被打倒在地拖走。

沱牌酒廠工人家屬楊女士:「他們就是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特警來了很多,縣上還有市裡的警察都有來,綿陽的特警也來了,抓人還有打人,酒廠裡面的人他不准出來。今天強制上班,你不上班會開除你。」

去年天洋集團入主沱牌酒廠,最近公布《職工安置方案實施意見(草案)》,強行買斷工齡,賠償極少,而且沒有按規定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

楊女士:「酒廠收購了,然後改制嘛,(買斷工齡)三、四千塊一年,太少了,合理的一年三萬,剛開始他們找上面解決,上面不解決嘛,他們才集體罷工,好幾天了。」

沱牌鎮民眾透露,多年前酒廠低價徵用該鎮大半土地,反對的人都被投入監獄,坐了幾年的牢。

沱牌鎮民眾胡女士:「(酒廠)把我們鎮的土地基本上都佔完了,很便宜,幾千塊錢,還有我們去廠裡面上班都不行的。」

4月5號廠方人員告訴《新唐人》,針對工人提出的訴求,目前還在協商中。

公開資顯示,沱牌酒廠擁有子(分)公司20個,總資產28億元,員工5000餘人,佔地4.5平方公里。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