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4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今日大紐約】4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巴拿馬文件 史上最大洩密 涉避稅交易
未來五年 紐約最低薪資漲到15美元
紐約降溫颳大風 皇后區大樹腰斬 街道斷電
雙語高中 「中文熱」 每12人爭1名額

巴拿馬文件 史上最大洩密 涉避稅交易

「巴拿馬文件」週日曝光,1150萬份政商名流海外洗錢的文件,披露權貴們如何利用避稅天堂來隱藏自己的財富,涉及十多名現任及前任各國領導人。這是史上最大一宗洩密文件。

第一批洩漏文件共提到140名政治人物,其中涉及12名現任與前任國家領導人,包括蒲亭親信、冰島總理貢勞格松(Sigmundur Gunnlaugsson)、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敍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等人的家族。

除此之外,還包括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香港影星成龍等多位名人。

洩密案公開後,在全球各地延燒。

澳大利亞稅務局(ATO)週一表示,他們正在對8百多名澳大利亞納稅人展開調查,其中120多名納稅人與位於香港的」凖離岸服務提供商」有關。

澳大利亞反對黨副主席普里伯謝(Tanya Plibersek)表示,這起事件關係重大,每個人都受到影響。

澳大利亞反對黨副主席普里伯謝:「這關係到我們全體,如果大公司與高所得個人不負擔他們的部分,國家很難付錢給醫療、教育,以及其他投資。」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法國對本案啟動自己的調查。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也索取了一份巴拿馬文件,展開自己的調查。他表示,英國政府將設立中央註冊系統,顯示離岸公司的受益人,以阻止貪官、罪犯以及洗錢者利用匿名公司犯罪。

德國資本市場分析師奧利弗羅夫表示,首先要從刑事方面了解這些人是否侵犯了稅法,再來從道德層面追訴。

資本市場分析師羅夫:「另一方面當然是信譽和道德,這對政治家和運動員的損失師顯然很大。如果大人物違反稅法,並試圖操縱他們的錢,向稅務機關耍花招,那就一定會牽涉道德問題:為甚麼小人物要交稅,如果有錢人不用。」

巴拿馬文件來自巴拿馬的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Mossack Fonseca & Co.)。

德國《南德日報》報導,律師行一名員工冒著生命危險,洩密1977年到2015年之間的1150萬份,政商名流海外洗錢的離案金融文件。

《南德日報》最先獲得文件,但知道無法獨立處理這麼多文件,於是向國際調查報導記者聯盟(ICIJ)公開,全球78個國家的一百多家媒體都有這份文件。

國際調查報導記者聯盟花費一年時間整理文件,在4月3日公布了初步調查結果。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創建人之一馮塞卡對法新社說,向記者泄露信息是犯罪,而且是重罪。聲明執業了40多年,從未受到任何刑事起訴。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巴拿馬文件發酵 冰島總理被喊下臺

週日曝光的「巴拿馬文件」震驚世界,週一持續在各地「餘震」不斷,甚至在個別國家引發大規模民眾抗議,要求貪官下臺。

1150萬份世界各國權貴們在海外洗錢的「巴拿馬文件」,將達官貴人們在避稅天堂洗錢、逃稅、隱藏財富的不法作為曝光於天下。

第一批洩漏的文件涉及140名政治人物,其中包括12名現任與前任國家首腦,冰島總理貢勞格松、敍利亞總統阿薩德等都在逃稅之列。中共權貴、香港影星成龍等也榜上有名。

消息一出,向來安靜的北大西洋島國冰島立即炸開了鍋。成千上萬的冰島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理貢勞格松下臺。連當地的警察都表示,從未見過這麼大規模的民眾抗議。

冰島民眾Erlingsdottir:「我們當然知道怎麼回事,但事情的程度完全出乎意料,所以我來這裏(抗議)。」

儘管冰島的反對黨已經打算髮起不信任投票,並呼籲提前舉行大選,但總理貢勞格松表示拒絕下臺。

冰島總理貢勞格松:「我當然不會辭職,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事實是,我太太一直都有繳稅。」

針對「巴拿馬文件」持續發酵,美國白宮週一併未對其中的具體指控發表任何評論,但明確表示,美國歡迎透明度。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對這些文件中涉及的具體指控不做評論,但我可以告訴你們,美國繼續帶頭提倡增加國際金融體系的透明度,帶頭打擊非法金融交易、打擊腐敗。」

此外,英國、巴基斯坦、烏克蘭等國領導人的親屬也出現在「巴拿馬」文件曝光的內容之中。週一,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奧朗德均已表態,將會就「巴拿馬文件」中的相關指控,各自展開本國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未來五年 紐約最低薪資漲到15美元

今天上午,紐約州長庫默正式簽署通過了最低工資15美元的法案,以及每年最多12週帶薪假期的法案,在五年內把全紐約州的最低工資逐步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他隨後,與上千名勞工朋友聚集在紐約賈維茨中心一同慶祝。

根據剛剛通過的最低工資法案,全紐約州的工人最低工資,都要按照規定逐年提高,最後達到每小時15美元的標準,預估會有230萬的紐約市民受益。

拉瓜迪亞機場工人Chapman:「我真的非常高興。不只是為了自己和家人,也為了紐約數百萬的勞工,甚至是全國的勞工朋友。」

另外,紐約州新通過的12週有薪家事假期,也讓工人在照顧新生兒或生病的家人時,也能有穩定的收入。

家庭護理人員Oksana Solilyak:「現在不用再煩惱小孩和其他事物的,能比較放鬆了。」

紐約州長庫默還表示,新的預算案通過,會幫助紐約州未來的發展。

紐約州長庫默:「我們通過500億美元的預算,是紐約州史上投資最多的基礎設施,就是在建立新的未來,包括建造拉瓜迪亞機場、新的賓州車站。」

紐約州在去年已經通過法案,把快餐業員工和紐約州立大學員工的最低工資逐步提升到每小時15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春寒狂風襲擊美東 數十萬戶停電

俗話說,春寒料峭。美國東海岸由於寒流來襲,出現狂風、降雪天氣,部分地區電力受損。這個週末,不少居民是在寒冷中度過的。電信公司人員正在趕工恢復供電。

週末,時速80公里的狂風,颳倒了大樹、廣告牆,癱瘓了東北部八萬家庭和公司的電力供應。

一半以上的故障發生在賓夕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另外,印第安納州據報有6萬3千戶停電。

週一,仍有成千上萬的人無電可用。

丹尼斯•卡姆:「房子裡現在低於華氏50度,真的非常冷,你知道沒有暖氣,像我這樣的老人不好過。」

在華盛頓特區,樹木被強風吹倒,甚至砸到汽車。

當地居民:「我很慶幸樹木沒有倒向房子。」

週一早晨,紐約州西部的冰雪,讓道路危險重重。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雨雪天氣預計還在東北部持續,今晚逐漸緩解。不過,中西部和五大湖區週二將迎來另一波風雪。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紐約降溫颳大風 皇后區大樹腰斬 街道斷電

星期六(4月2日)晚上開始,大風肆虐美東地區,紐約市、長島等處都有大樹倒下,砸到車上的事故發生。皇后區的坎布裡亞高地(Cambria Heights),有一棵兩人抱粗的大樹攔腰折斷,多輛車被砸。

受到加拿大極地渦旋氣候的影響,紐約市從這個週末開始降溫,並且伴隨狂風,而且傳出大樹被吹倒的事件,我現在的身後,就是其中的一處,這裡是皇后區的210街,我們可以看到,這棵大樹,從根部往上一點的位置,被攔腰吹斷,吹倒之後,颳倒附近電線桿和上面的電線,同時在倒下後,砸到了至少三輛汽車。

事故發生在週日早上,地點位於皇后區210街東側,大樹攔腰斷開,倒下後,橫跨馬路兩邊。附近房屋沒有受損,但是,幾輛停在樹對面的車,就沒那麼幸運了。

茂盛的枝葉倒下後,壓著三輛車,一輛日產英菲尼迪、一輛豐田凱美瑞和一輛2006款別克,其中凱美瑞車被壓在正中間,受損較為嚴重。

附近居民Edward:「昨天早上我去前面街區的商店見我朋友,他們說你沒看見這裡樹倒了嗎,我說沒有啊,我回來後就看到這裡的樹倒了。」

附近居民James:「太慘了,這些車太遭殃了。」

大樹倒在路中間,210街被整個阻斷。至少有兩根電線桿,被大樹扯倒在地上,很多的電纜斷開,路燈躺在地上。事故造成附近街區停電、停氣,直到週一上午10點,只有部分房屋恢復供電。

附近居民Terrence:「據我所知,沒有人在這次事故中受傷,聯合愛迪生電力公司很快來到現場,當時這個街區斷電,不清楚另一邊甚麼情況,但是電力公司在樹倒了以後很快來到現場。」

聯合愛迪生(Con Edison)電力公司的維修車輛,週日事故發生後,立即抵達現場,用支架把一根已經扯歪的電線桿支住,以免倒下。街道後半段,目前仍然沒有恢復供電。從受損的情況來看,恢復工作可能需要時日。

附近居民James:「現在都還沒有恢復供電,沒有電,沒有車,不知道這樣的狀況還要維持多久。」

記者注意到,被吹倒的大樹,看似枝繁葉茂,但是樹幹裡面,中心乾枯,呈空心狀態,這被居民認為是,狂風之下,大樹被吹斷的主要原因。

截至週一上午十點,天空還在下著雨,這在一定程度上,阻礙了聯合愛迪生公司進行電線修復的工作,何時附近居民能夠恢復通電,仍然不得而知。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威斯康星初選 川普希拉里恐吃敗仗

在經歷了復活節期間的短暫修整之後,美國兩黨的激烈初選將於本週二在威斯康星州繼續進行。然而,目前在兩黨中各自領先的川普和希拉里,卻都在威斯康星面臨著落敗的危險。

共和黨在威州的初選為「贏者通吃」制,也就是說,得票最多的參選人將把42張黨代表票全數納入囊中。不過,此前在絕大多數州所向披靡的川普,卻在威斯康星面臨著失敗的風險。

4月4號的最新的民調顯示,在威斯康星最受歡迎的共和黨參選人是克魯茲,以40%的支持度高居榜首,川普落後5個百分點排在第二,俄亥俄州長卡西奇以21%排在最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希望並相信,明晚在威斯康星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而且對之後全國的選舉形勢會產生影響。」

相對於克魯茲拿下威斯康星的自信,川普知道自己處於劣勢,但仍然沒有放棄最後一搏。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如果我們在威斯康星獲勝,各位,其他人就沒戲了。如果我們沒能在這裡獲勝,選戰就還得繼續。你們難道不想在威斯康星成為了結選戰的功臣嗎?」

民主黨方面,目前領先的希拉里在威斯康星的境遇與川普相似,民調支持度落後此前處於劣勢的桑德斯高達8個百分點,週二很可能會吃下敗仗。

即使輸掉威斯康星,希拉里的黨代表票數仍將處於領先。但由於在最近六個州的初選中,希拉里連續丟掉五個州,已經讓桑德斯的氣勢有所恢復,如果再丟掉威斯康星,必將對希拉里的聲勢造成進一步打擊。

截至目前,兩黨參選人的黨代表票數仍然存在著很大差距。共和黨川普以736張黨代表票,領先克魯茲273張,而卡西奇則僅握有143張黨代表票,被遠遠甩在身後。

民主黨的希拉里已經拿到了1712張黨代表票,大幅領先桑德斯的1011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紐約市謀殺與槍擊案 創歷史最低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萊頓今天(4月4日)在曼哈頓警察局總部宣佈,今年第一季度紐約市的謀殺和槍擊案件都創下歷史新低。

警察局宣佈,本季度紐約市的謀殺案只有68起,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了21%﹔槍擊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繳獲槍枝數量同比增長了15.4%﹔非法持有槍枝的逮捕數量增長了13.3%。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個季度是有記錄以來,市民看到最少謀殺和槍擊案的一個季度。」

同時,紐約市警局也介紹了最新升級的「槍聲監控系統」。

警察局信息技術副局長Jessica Tisch:「這次槍聲監控系統範圍的擴張,是以去年三月在布魯克林和布朗士區啟用的15平方英里作為基礎,並且是直播狀態也開始可以操作。」

另外,紐約警察也開始加強對飛車黨違法事件的執法,2016年以來,NYPD共繳獲了312輛摩託車和全地形車,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以上。

警察局巡邏主任Carlos Gomez:「通常當飛車黨上到高速公路後,會阻斷交通,來表演特技。」

警察局長布萊頓還呼籲紐約市民,舉報飛車黨的違法活動。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施萍紐約報導

孩子難管教 家長需「投資」學會溝通

在紐約很多新移民家長,發現孩子來美後,越來越難以管教。家庭教育專家則呼籲家長,最好多投資些時間和精力,學會如何和孩子溝通。請看詳細報導

在紐約曾發生一名15歲華裔少年,利用微信欺詐他人錢財的案子。少年的母親在法院曾向記者透露,孩子難管教,與社會上不良人士混在一起,現在自食其果。

和諧家庭協進會執行總監陳偉力分析說,在新移民家庭裡,孩子難管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有關。

「針對這個一直講道理,罵或者怎麼樣,這個行不通,你會把他推的越來越遠。」

他認為家長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能夠理解孩子。

「不管他做的對不對,你首先要明白他。你能理解到他,明白到他的時候,是第一步。第一步做不了,後面都不用談了。」

陳認為很多新移民的孩子來到美國後,在學校裡和在家裏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很大。

「家長應該警覺到,怎麼樣創造一個環境。給他一種歸屬感,沒有歸屬感的時候,他就會往外面找。」

他建議家長最好參加一些教育課程,學會與孩子溝通。

「面對青少年的家長,去學一點怎麼樣的溝通,怎麼樣與青少年互動的課程。這樣就會好一點,去處理這些問題。」

他建議現在社區內有免費的親子教育講座,家長可以參加。或是考慮花一些錢,系統的上一些培訓課程,都會對教育好孩子起到很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華人移民一家3人當警察 實現美國夢

在本月初紐約市634名警察的畢業典禮上,有一位27歲的華裔女警察何曉瑩,成功從軍人轉成警察,兩位擔任公職的哥哥和來自廣州的爸媽都到現場為她喝采。

紐約市新警察何曉瑩:「很開心,很興奮,開始新的旅程。」

在4月1日紐約新警察的畢業典禮上,這位華人面孔的女警察,是剛剛27歲的何曉瑩。她在25歲時加入軍隊,當時讓媽媽很擔心,如今轉任警察。

紐約市新警察何曉瑩:「我一直想幫助他人,可能哥哥們也影響了我,他們都是警察,這是我想要做的。」「我想做些改變、幫助他人,這是我最終選擇的路,我對這感到開心。」

何曉瑩的哥哥們都穿著制服到現場祝福她。

紐約市警察何智豐:「其實我早她三個月前畢業而已,我是她的前一期班。」「我一直想在執法部門服務,一直夢想我能幫助社區。」

紐約市消防員何智良:「我感到很驕傲,她是我的妹妹,我以前也是警察,現在是消防員。」「想跟妹妹說恭喜,很以妳為榮,歡迎加入這行,盡力做好並注意安全。」

他們的父母在30多年前,從廣州先到香港,再輾轉移民來到紐約,看到孩子們的成就,都感到很開心。

何曉瑩媽媽何太太:「感到驕傲,他們都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工作。」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這個融入社會以後,社會幫他們成長了,現在做這個位置了,他們可以幫助社會,也反饋社會。」

為了養兒育女,何爸爸做過餐館、駕駛等各種職業,辛苦拉拔兒女長大。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我們家庭環境雖然差一點,但是我們最主要是注重他們的教育,傳統教育和美國的教育都是一樣的重視,所以現在他們有西方的文化,但是傳統上還是有中國的根,我們華人的根,這是我最注重的。」

何爸爸認為,在西方社會的華人家長,不能把以前的舊觀念用在美國,這裡的教育是獨立的思想。他也鼓勵在語言上有困難的新移民,不要放棄學習。

何曉瑩爸爸何先生:「英語上也是靠自己慢慢的學,可以說拐了很多彎路,也打了很多觔斗,在這個過程中自己慢慢的學習,雖然是慢一點,但是要走正路,這是最主要的,千萬不要鞠躬盡力、怕走彎路,我知道現在有些新移民壓力大,對孩子有些是像有點恨鐵不成鋼。」

辛苦了30年,看到兒女的成就,何爸爸表示他的美國夢實現了。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雙語高中 「中文熱」 每12人爭1名額

紐約市作為多元文化的大熔爐,據統計,有超過160種語言在通行。 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娜(Carmen Farina)宣佈,在今年9月份要增加38個雙向雙語計劃,培育更多多語種學生,其中,中文也是一種熱門語言。紐約華埠一家雙語高中,每年入學競爭非常激烈,平均每12名申請的學生競爭一個名額,隨記者去看看。

紐約市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當然也有來自不同族裔的學生。現在在紐約的一些高中裡面,他們除了學習英文之外,還會學習多一門語言。

紐約市教育局長宣佈,今年的9月份將全面推出38個新的雙語計劃(Bilingual Programs),提供平臺讓學生們掌握除了母語外的一門新語言,也了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

紐約市教育局長法瑞娜(Carmen Farina):「雙向語言計劃與文化底蘊密不可分,認識一個國家的歷史、 美好的價值,彼此學會互相尊重,這是我們將來的路。」

可以選擇的語言包括:中文、法語、海地克里奧爾語(Haitian Creole)、阿拉伯語、波蘭語和西班牙語,這些語言將和英語隔天教學。

參加雙語計劃的學生必須完成四年的課程才可畢業,目的是讓學生在新語言上學以致用。亞洲研究雙文高中(High School for Dual Language and Asian Studies)是其中一家。

亞洲研究雙文高中校長嚴利:「現在雙向語言計劃要專攻在一個語言上,有一定的深度。跟以前不同的地方是選修一個語言要學四年, 到畢業的時候,你真的可以用得上,以前學語言一年、兩年,過後你甚麼都忘了。」

近年來,世界掀起了一股「中文熱」,中文在世界語言上的地位不可小覷,華埠一家雙語高中,每年平均12名申請的學生中,只能有一名被錄取。

亞洲研究雙文高中校長嚴利:「每年申請我們學校有1200個人左右,我們只能收100個。今年的學生,50%都不是中文為母語的,他們正在學一門新的語言。」

亞洲研究雙文高中三年級生Thalia Baezamilan(畢達莉):「你好,我的中文名字是畢達莉,英文名字是Thalia,我現在在雙文高中學中文。」

畢達莉除了說一口流利的英語、西班牙語,她在雙語高中學了三年中文後,中文水平也略有小成。

亞洲研究雙文高中三年級生Thalia Baezamilan(畢達莉):「我覺得發音是最難掌握的,中文有不同的語調,是吧?有一次我想說炸雞(Fried Chicken),但是他們以為我在說雜技演員(acrobat)。」

像是吳鎮星同學從福州來美國兩年,英語則成了他的新語言,他認為學校的學習氣氛很重要。

亞洲研究雙文高中二年級生吳鎮星:「在中國的話,語言環境並不是很好,在學校上英文課大家都是講中文, 你都不知道外國人是怎麼講英文的。我就發現我們華人講的英文跟外國人日常講的英文不太一樣,這裏提供一個更好的環境,讓你鍛鍊你的英文、口語。」

目前,紐約市總共有182個雙語課程計劃(Dual Language),分佈在五大區的154家中、小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布魯克林2歲女童溺死案系列報導】哥哥不知妹妹離世 法官勒令請心理專家

布魯克林2歲女童溺死案,今天女童的父母在布魯克林家庭法院首次一同出庭。法官發現兒童局沒有及時請兒童心理專家對2歲女童的哥哥,進行心理輔導,因此推遲審理日期。請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兩歲女童鄭美迪(Melody Pheng,音譯)與哥哥在中國新年一起拍的萌照,可能成為父親鄭祖勝(Zu Sheng Zheng, 音譯)最後的美好回憶。

布魯克林家庭法院華裔法官萬泰妮,今天在開庭後,很快發現鄭美迪4歲的哥哥鄭阿倫(Alan Zheng, 音譯),從出事那天到現在,沒有人和他解釋過家裏發生甚麼事。兒童福利和保護局(ACS)雖然設法預約兒童心理專家,對其進行心理輔導,但因為很難找中文翻譯,而拖延至今。法官萬泰妮限時72小時之內,兒童局必須安排心理專家與鄭阿倫會面,了解孩子的心理狀況,併進行心理輔導。

萬泰妮還了解到鄭阿倫與父親的姑姑一家5口,住在只有一間臥室的公寓內。但是她認為孩子能寄養在具有相同文化背景的親屬家中,是很好的安排。同意,孩子繼續與親屬居住。

鄭祖勝的律師Wendy Chan向法官提出,鄭祖勝也需要心理輔導,而且請求他的父母從中國大陸來美後,可以與孫子鄭阿倫見面。

法官還決定下次開庭時,將為鄭祖勝夫婦安排會講福州話的翻譯。開庭日期延後到4月18號。屆時,兒童局也可提出動議。

記者了解到涉嫌溺死自己兩歲女兒的母親李琳已被大陪審團起訴。4月8號,將在布魯克林刑事法院過堂。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辦身份被騙2萬 曼哈頓移民欺詐激增

根據紐約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的數據,曼哈頓區華裔移民欺詐投訴呈上升趨勢,佔到總投訴案件的25%-28%,移民欺詐案件數量直追一直排在第一的西語裔移民。

住在華埠的盧德泉來美二十多年,曾經因為辦身份被騙,至今身份問題也沒有解決。

華埠居民盧德泉:「我去申請身份,花了1-2萬,律師騙我說官司贏了,現在律師樓都搬走了,找不到了。」

這只是曼哈頓華人社區不斷上升的移民欺詐案件中的一個。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移民投訴熱線每年接到的500起投訴中,涉及華人的移民欺詐佔到25%-28%左右。

「紐約移民聯盟」法務主任Camille Mackler:「目前我們看到在華人社區中最大一部分的移民欺詐是政治庇護案件。不少人被帶入美國、特別是被販賣過來,他們去找到那些編故事來申請庇護的人。」

那些受教育程度有限、在美國沒有親人的移民最容易成為受騙對像。

「紐約移民聯盟」法務主任Camille Mackler:「我覺得有兩方面原因導致移民欺詐案的發生,一方面一些移民處於恐懼、危機之中,但他們想要留在美國繼續生活,他們中很多人已經在這裏多年,努力工作養活自己和家人﹔另一方面,移民系統不允許他們繼續留下,要遞解他們,這樣第三方就從中牟利賺錢。」

罪犯正是利用了無證移民的害怕恐懼心理,及對美國社會和法律缺乏常識,來行騙。

華埠居民盧德泉:「我以前很怕警察,很怕,沒有身份甚麼都怕。」

其實在紐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撥打移民投訴熱線,熱線提供多語種服務和相關信息,並可以轉介有償或免費律師服務。

「紐約移民聯盟」法務主任Camille Mackler:「不要相信輕易承諾你的人,不要相信那些告訴你他認識甚麼人能給你甚麼好處的話。記住任何聯邦機構或政府機構不會找你要錢。簽字前一定要先讀懂你要簽字的文件,確保文件被翻譯成你能懂的語言。」

無論是檢察官辦公室的官員還是移民服務組織的律師,都希望社區民眾知道,遇到詐騙一定要撥打電話報案,不用擔心自己的信息被透露給移民局。

移民詐騙案投訴熱線是:800-566-7636或212-419-3737﹔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移民辦公室投訴熱線:212-335-3600。

新唐人記者李蘭、宋升樺紐約報導

長得像iPhone 隱蔽手槍惹爭議

美國的槍支合法制度是憲法賦予公民的一項保護自身和捍衛自由的權力,但如若利用不善,槍也會給他人造成安全隱患,尤其是隱蔽手槍。今天,一款酷似Iphone的手槍遭到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的抵制,一起來關注。

這個看上去像一個裝上手槍外殼的東西,可不是iPhone的手槍形外殼,而是長得像iPhone的真手槍。

這款尚未出售,能用蘋果手機的外衣隱身的雙管手槍,是Ideal Conceal公司的產品。因為它不易分辨而飽受爭議。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在記者會上表示,就先有的法律而言,這款手槍可能已經是非法的。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因外型像日常用品易於隱藏的槍支,通常情況下被視為非法,比如錢包、筆和刀模樣的槍就是非法的,因此Iphone模樣的手槍也不應該合法。」

由於它不易被識別,如果被用於蓄意攻擊,會對社會構成威脅。舒默呼籲,在這款手槍尚未投放市場前,聯邦政府應該介入調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應該做出一切努力,停止槍支暴力。現代的文化趨勢不僅推廣隱蔽手槍,還試圖把武器時尚化,這是錯誤的。」

這款隱蔽手槍計劃在幾個月後出售,目前已經有4000多人訂購。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防火牆之父」當眾翻牆 方濱興尷尬演講引嘲諷

中共打造的網路防火牆,使中國數億網民無法自由瀏覽海外網站。防火牆的發明者方濱興,近日在一場演講中,試圖打開外國網站時被防火牆屏蔽,方濱興不得不當眾使用「翻牆軟體」,場面尷尬。

中共網路防火牆的發明者:「中國工程院院士方濱興,日前回母校哈爾濱工業大學舉行講座。他試圖論證韓國也有針對朝鮮的防火牆,並隨即打開韓國國防部網站演示,結果網頁被大陸防火牆屏蔽。方濱興只好在眾目睽睽下,通過翻牆服務VPN,繞過「防火牆」,繼續演示。」

陳破空:「作為中國的防火牆之父方濱興,給大家示範翻牆,這本身是一個諷刺,說明當他封鎖中國網民的時候,也封鎖了他自己。他要證明韓國也有「封網」,因為朝鮮有可能在網上散佈一些擾亂人心的不良舉動,但是即便韓國對朝鮮有一定程度的封鎖,但絕對不是中共這種全面封網,用「網上柏林牆」隔絕中國人和文明世界。」

事後,也有現場的學生留言為方濱興辯解,稱「頁面找不到」是有具體的技術原因,而並非被屏蔽。但多數網民並不贊同,更藉機表達憤怒。

中共2003年正式啟用防火長城,封鎖所有不被中共認可的海外網站,隨後確認方濱興為主要研發者。2011年,方濱興在武漢大學演講,被學生扔鞋扔雞蛋抗議。2013年他在微博上給網友拜年,上萬網友的回覆只有一個「滾」字。同一年他因患癌症辭任北郵校長,遭大量網民留言:「祝病魔早日戰勝方校長」。

大陸網際網路營銷業者王先生:「我覺得這也代表了一種民意,中國網民真的很渴望聽到在中國、在世界發生的一些新聞的真相,他把對中共網路防火牆的反感,轉化成對方濱興的憤怒。」

2015年,人權組織「自由之家」評測了全球65個國家的網路自由度,中國大陸位居倒數第一。

不過是牆高,還是梯子更高?中國網站「可能吧」,曾通過大陸人人網等渠道進行民調。參與調查的5000多網民,三分之二表示「每天都會翻牆」。翻牆的動機,80%是為了能正常使用google等網站,72%為看外媒的新聞。更有85%,曾把翻牆軟體介紹給親友。

王先生:「我自己有個感受,前些年我們發破網軟體,很多人不敢打開,怕惹麻煩,但現在我發現就不一樣了,真的很多人有打開,因為他們有反饋,不僅有反饋,他還問你,有沒有更多介紹中國真實情況的視頻或者文章。」

方濱興翻牆,引髮網民一片嘲諷,還有人挖出他擔任北郵校長期間,高調聘請王立軍擔任客座教授,並與周薄集團關係匪淺。更有網民追問中共動用公帑,借方濱興打造的造牆術,究竟為誰服務。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神韻舞藝超群 引人入勝全神貫注

美國神韻世界術團4月2日晚間在臺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許多觀眾們表示,他們完全融入在舞臺上的演出,緊扣著舞劇故事情節而忘了時間,這樣的感動,也讓臺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王澄蘭說,下次一定會邀請更多好朋友來看神韻。

臺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王澄蘭:「真的很棒,很不簡單,台灣我看要找幾位像這樣的,一般很難找,真的很棒,太棒了,舞技甚麼都真的很棒,一流的。」

神韻演出以高難度的中國古典舞詮釋舞劇故事,打動臺下每位觀眾,看的入神。

臺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王澄蘭:「真的很了不起,還有唱高音的,真的唱的很好很好。」

圖書出版社行政廖禹軒:「《康熙擒鰲拜》他真的很有智慧,他年紀小小,十六歲而已,他可以用他的智慧去圓滿這件事情,真的滿佩服的。覺得好像跟劇情融入在一起,我在觀賞的期間完全不會去看時間,然後融入其中,會覺得時間怎麼這麼快就過去了,很希望說再繼續看下去。」

神韻巡演十年,許多觀眾都不只一次體驗神韻之美,更樂於分享於人。 

化工醫材業董事長周泰吉:「每一次的節目看起來都很精彩,讓我們覺得很感動,情緒非常的激動。」

臺南鳳凰扶輪社社長王澄蘭:「真的,我感受很多,下一次來,我要多找一些社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麒文、林美華、簡陳如台灣台南報導。

房子頭朝下 進去會不會暈

來到臺北華山文創園區的人們會驚訝的發現,這裏出現了一棟「一頭紮在土裡」的房子。不過,它可不是被風吹翻的喔,而是特意建造而成。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這個挑戰人類感官的顛倒屋吧。

這棟五顏六色的小別墅是按照真實房屋1:1打造,只是頭朝下,底朝天。不僅外觀如此,連裡面也都是這樣喔。電腦和桌子上還黏著便簽,好像主人剛剛才離開一樣。所有的房間、傢俱、裝飾品,通通都是顛倒的。

讓您恍惚間懷疑,也許生活在顛倒世界的人是自己?

這棟顛倒屋有300平米大,建造它可是相當不容易。建築師需要小心的平衡好房屋重量,以免頭重腳輕。不過,最為不容易的,還是讓所有的傢俱底朝天。

展會總監Ashley Wang:「我覺得建造中最困難的是懸掛這些傢俱。特別是這車。這輛車非常的重,需要讓它很穩的待在屋樑上。」

難怪這些小朋友在車下面一點也不擔心呢。

臺北的這棟顛倒屋並不是世界上第一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地都有喔。

展會總監Ashley Wang:「走入顛倒屋,一切與你日常看到的都不同。希望能提供一個從不同角度看世界的視角,以及對一切的不同感受。」

也許這是顛倒屋設計師們的共同心聲喔。

4月4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晴 43 29
週三 局部多雲 48 45
週四 午後雨 58 42
週五 多雲時晴 53 36
週六 多雲時晴 48 32
週日 晴 50 36
週一 晴時多雲 57 47 


全美明日天氣概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晴時多雲 36 22
Philadelphia – 費城 局部多雲 45 27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晴 50 33
Atlanta – 亞特蘭大 晴 68 42
Miami – 邁阿密 晴時多雲 83 70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晴時多雲 32 26
Chicago – 芝加哥 晴時多雲 48 41
St. Louis – 聖路易斯 晴時多雲 58 50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晴 88 61
Houston – 休士頓 晴 85 59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陣雨 52 46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晴 71 57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 79 60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74 58
Honolulu – 夏威夷 午後陣雨 82 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