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4月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今日加州】4月4日完整版

提要
巴拿馬文件發酵 冰島總理被喊下台
加州州長布朗簽署15元最低時薪法案
威斯康星初選 川普希拉里恐吃敗仗

巴拿馬文件發酵 冰島總理被喊下臺

週日曝光的「巴拿馬文件」震驚世界,週一持續在各地「餘震」不斷,甚至在個別國家引發大規模民眾抗議,要求貪官下臺。

1150萬份世界各國權貴們在海外洗錢的「巴拿馬文件」,將達官貴人們在避稅天堂洗錢、逃稅、隱藏財富的不法作為曝光於天下。

第一批洩漏的文件涉及140名政治人物,其中包括12名現任與前任國家首腦,冰島總理貢勞格松、敍利亞總統阿薩德等都在逃稅之列。中共權貴、香港影星成龍等也榜上有名。

消息一出,向來安靜的北大西洋島國冰島立即炸開了鍋。成千上萬的冰島民眾走上街頭,要求總理貢勞格松下臺。連當地的警察都表示,從未見過這麼大規模的民眾抗議。

冰島民眾Erlingsdottir:「我們當然知道怎麼回事,但事情的程度完全出乎意料,所以我來這裏(抗議)。」

儘管冰島的反對黨已經打算髮起不信任投票,並呼籲提前舉行大選,但總理貢勞格松表示拒絕下臺。

冰島總理貢勞格松:「我當然不會辭職,因為我們已經看到,事實是,我太太一直都有繳稅。」

針對「巴拿馬文件」持續發酵,美國白宮週一併未對其中的具體指控發表任何評論,但明確表示,美國歡迎透明度。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對這些文件中涉及的具體指控不做評論,但我可以告訴你們,美國繼續帶頭提倡增加國際金融體系的透明度,帶頭打擊非法金融交易、打擊腐敗。」

此外,英國、巴基斯坦、烏克蘭等國領導人的親屬也出現在「巴拿馬」文件曝光的內容之中。週一,英國首相卡梅倫、法國總統奧朗德均已表態,將會就「巴拿馬文件」中的相關指控,各自展開本國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加州州長布朗簽署15元最低時薪法案

週一(4日),加州和紐約州成了全美第一批將把最低時薪逐步提高到15美元的州。就在一週前,加州州長和民主黨議員達成協議提高工資,這避免了在今年11月大選時為此提案進行成本昂貴的公投表決。

加州州長布朗4月4日在洛杉磯簽署法案,在未來7年內將最低時薪提至15美元,之後工資增長將依據通脹進行調整。25人以下的公司可以推遲一年執行該法案。

加州州長 布朗(Jerry Brown):「這事關經濟公平,事關民眾,事關於在一個日漸不平衡的體系內創立一個小的平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這不是奮鬥的結束,而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讓我們繼續努力。」

新法還規定,允許州長在經濟下行的時候推遲工資增長。

不過,到底該不該提高最低工資?這對經濟有甚麼樣的影響?關於這些,公眾意見和不同的研究結果之間都存在著很大分歧。

華人民眾金女士:「給工作人員漲工資這是個很好的事情,就是說給大家謀福利,不僅我一個人開心,其他人也會贊同的。」

華人民眾鄧學謙:「對於最低工資漲到 15元,我覺得有一點不太好,因為我知道有很多華人的老闆,他的經營成本很低,如果把最低工資漲到15元的話,對於他的經營有一點困難,另外他的解決方案,現在我知道華人的老闆都把工時給降下來了,實際上華人的整體工資沒有漲上去,但是物價就漲上來了。從8元漲到10元物價就已經漲上來了,如果再漲到15那物價會更加的高。」

最低時薪上漲以後,到2022年,一名現在年收入為2萬的全職員工的年收入將增長到3萬美元。州財政部估計,最低工資提到15美元後,一年將多耗費加州納稅人大約40億美元。

從2017年1月1日開始,最低時薪將從10美元漲到10.5美元,然後逐步提高,直到2022年。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威斯康星初選 川普希拉里恐吃敗仗

在經歷了復活節期間的短暫修整之後,美國兩黨的激烈初選將於本週二在威斯康星州繼續進行。然而,目前在兩黨中各自領先的川普和希拉里,卻都在威斯康星面臨著落敗的危險。

共和黨在威州的初選為「贏者通吃」制,也就是說,得票最多的參選人將把42張黨代表票全數納入囊中。不過,此前在絕大多數州所向披靡的川普,卻在威斯康星面臨著失敗的風險。

4月4號的最新的民調顯示,在威斯康星最受歡迎的共和黨參選人是克魯茲,以40%的支持度高居榜首,川普落後5個百分點排在第二,俄亥俄州長卡西奇以21%排在最後。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我希望並相信,明晚在威斯康星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夜晚,而且對之後全國的選舉形勢會產生影響。」

相對於克魯茲拿下威斯康星的自信,川普知道自己處於劣勢,但仍然沒有放棄最後一搏。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如果我們在威斯康星獲勝,各位,其他人就沒戲了。如果我們沒能在這裡獲勝,選戰就還得繼續。你們難道不想在威斯康星成為了結選戰的功臣嗎?」

民主黨方面,目前領先的希拉里在威斯康星的境遇與川普相似,民調支持度落後此前處於劣勢的桑德斯高達8個百分點,週二很可能會吃下敗仗。

即使輸掉威斯康星,希拉里的黨代表票數仍將處於領先。但由於在最近六個州的初選中,希拉里連續丟掉五個州,已經讓桑德斯的氣勢有所恢復,如果再丟掉威斯康星,必將對希拉里的聲勢造成進一步打擊。

截至目前,兩黨參選人的黨代表票數仍然存在著很大差距。共和黨川普以736張黨代表票,領先克魯茲273張,而卡西奇則僅握有143張黨代表票,被遠遠甩在身後。

民主黨的希拉里已經拿到了1712張黨代表票,大幅領先桑德斯的1011張。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熱門總統選舉話題 加州選民如何看?

就今年總統選舉中的一些熱門話題,南加大多恩塞夫學院 (Dornsife) 與《洛杉磯時報》聯合進行了一次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加州選民認為非法移民是加州的一個主要問題,但不認為大規模遣返是解決之道,而是傾向於允許非法移民留在美國並申請公民資格。

報告顯示,62%的加州選民認為非法移民至少是加州的一個主要問題,23%的加州人稱之為一場危機。只有36%的選民認為這是個小問題,或根本不是問題。但四分之三的人不贊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 (Donald Trump) 提出強制遣返提議,約三分之二的選民反對在南加邊界建一堵牆來阻止非法移民。

報告顯示,加州選民對經濟前景比較樂觀。但對國際貿易協定對加州的衝擊感到擔憂,這使很多選民倒向桑德斯和川普。

在關稅問題上,34%的加州選民支持對墨西哥徵收關稅,44%的加州人支持對中國徵收關稅。

競選市議員 菲裔候選人獲華人支持

剛剛過去的週末,舊金山列治文區市議員菲律賓裔候選人邁珍(Marjan Philhour)舉行競選造勢活動。包括加州主計長余淑婷(Betty Yee)和稅務委員馬世雲(Fiona Ma)在內的多位民選官員到場為邁珍加油打氣。華人支持者們表示,邁珍關心華人社區議題,是最好的市議員人選。

4月2日,邁珍在列治文區企李文街(Clement Street)舉行競選造勢活動。支持者們表示邁珍具有在國會和州府工作的經驗;同時自己經營公司,了解小商業;作為三個孩子的母親她更注重教育。

加州稅務委員馬世云:「列治文區需要一位了解小商業所面臨的困難與挑戰,幫助小商業發展和生存。我認為邁珍是這方面合適的人選。」

加州主計長余淑婷:「90年代後期,我與邁珍為前州長戴維斯工作時相識。在此之前我就了解她是個努力學習法律,在任何所從事的工作中都會使出110%的精力,我知道她也會在市議員工作中有這樣的表現的。」

舊金山列治文區居民Dorothy Leung:「我在列治文區住30多年了,我的孫子是第三代了。所以教育方面我希望她做的好一點。」

邁珍表示推動可負擔住房,改善交通和發展小商業都是她優先關注的議題。

舊金山列治文區市議員候選人邁珍:「我的政見中包括優先發展可負擔住房,也就是為中低收入者建房,同時也要保護屋主和小業主的權益。」

有支持者表示,目前舊金山的租管政策嚴格,很多業主寧可空置房屋也不肯出租,寄希望邁珍當選後能平衡好租客與屋主的權益。

舊金山列治文區居民古先生:「邁珍很溫和,可以為整個城市著想,她幫租客,同時也是很合理的,幫助小樓主。」

列治文區是舊金山第一選區,亞裔人口佔四成,其中華人佔多數。邁珍表示華人社區是列治文非常重要並且共生的組成部分。

舊金山列治文區市議員候選人邁珍:「如果看一下企李文街上下,這些華人商家和業主繁榮了我們的生活質量,優先保障他們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邁珍!邁珍!邁珍!」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南加中醫滅門案十天 社區舉辦追思會

4月3日,在南加聖塔芭芭拉中醫韓偉東滅門慘案發生十天之際,當地居民在海邊舉行了追思會,許多韓偉東生前的同學好友,也從世界各地發來唁電,表達哀思。

一個名為「韓偉東醫生之友(Friends of Dr. Henry Han)」的臉書網頁,目前已經擁有了200多名成員,大部分是西人,有些也從事中醫或針灸業,其中也有韓偉東5歲女兒的同學的家長們。他們在臉書上發表留言和追思會圖片,表達對韓偉東全家的哀悼和紀念之情。

阿拉斯加航空26億收購維珍美國航空

阿拉斯加航空集團有限公司4月4日週一表示,它已同意26億美元收購維珍美國航空,以擴大其在美國西海岸的航班。

阿拉斯加航空表示,併購後的航空公司將成為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這將有助於它在美國西海岸舊金山、洛杉磯、和西雅圖在國際旅客方面的競爭力。

這是自2013年全美航空與美國航空合併後首宗航空公司併購。

阿拉斯加航空以每股$57美元的現金價格收購維珍美國航空股份,比上週五收市時$38.9美元多出47%。包括維珍美國的債務和飛機租賃債務,整筆交易大約40億美元。

零七年起營運的維珍美國航空,主要經營廉航。一四年在美國上市,佔美國國內航空約1.5%。

預計完成合併後,阿拉斯加航空每年將產生2.25億美元的效益。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報導

香港的時代宣言 不記名投票選出《十年》

好的電影,無非是能夠反應時代。香港獨立電影《十年》,藉由青年導演想像時代崩壞,是雨傘運動過後,香港討論度最高,最具有時代意義的一部電影,顯然電影的感召力,也打動了香港金像獎的專業評審們。我們的透視焦點。

香港金像獎協會主席爾冬陞:「最佳電影,得獎者是,《十年》。」

得獎這一刻爆出歡呼、掌聲綿延不斷,不少人或激動起立或落淚,擁有35年歷史的香港金像獎,最大獎頒給獨立電影《十年》,由五位新銳導演想像十年後的香港,一針見血反諷現實與港人恐懼,在一國兩制下壓抑的政治氛圍,小人物用行動點燃自由的燭火,掙扎與求生的背後更突顯道德勇氣。

《自焚者》導演周冠威:「政治的根本其實在於道德。我想有的事情不是看政見,看很多表面上的方法,不是說港獨、一國兩制,甚麼政制,有的事情是在於我們是否有做人的尊嚴,有些東西是保守著甚至要去抗爭。」

曾為文讚賞《十年》的一片丹心,直視時代,膽識過人,香港演藝學院電視電影學院院長舒琪,第一時間臉書發文叫好,認為《十年》超越了電影本身,代表香港人的價值觀,堪稱「香港宣言」。

香港演藝學院電視電影學院院長舒琪:「爭議一定會有的,只不過事實是他們拿了這個獎,而這個獎是投票投出來的,若有100人就是100人中的多數,300人就是300人的多數,如果你用計算的方面,加起來就這麼多人,但是這麼多人是否代表民心呢?你看那個反應,好多人都說好啊,好啊。」

香港電影界專業評審團的不計名投票,一票票選出了港人的時代宣言《十年》,金像獎主席爾冬陞不諱言,《十年》得大獎是社會氣氛使然﹔面對寰亞老闆林建岳批評是「政治凌駕專業」,作家陶傑反倒說,是對中共政治綁架的一種反彈。

香港時事評論員陶傑:「中共把電影先綁架在先的,跟電影拍得好或不好沒關係,是一種人心所向,即便有很多電影人,很多電影人要在大陸拍電影,要在大陸謀生,但是因為它後邊投票是不記名的,很多在大陸拍電影的有生意的其實也是暗中支持這個電影得獎。」

一路參加反國教、傘運的前學民思潮成員張秀賢認為,這是時代逼出來的電影,近來香港影視作品由隱喻變明目張膽,也有評論分析,這顯示香港主流電影業,對於面向大陸市場,有扭轉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香港報導

舊金山高速巡警追小狗 視頻網上瘋傳

一段舊金山高速巡警週日早上在海灣大橋(Bay Bridge)上狂追小狗的視頻正在網上瘋傳。

視頻中,一個騎著摩託的警察正在狂追這只小狗,另一名同時開著汽車在後面追趕的巡警用手機拍下了這段視頻。小狗被抓住後,被送到舊金山動物收容所,目前狀態良好。警察說,不清楚這只小狗是如何跑上大橋的,也不知道其主人是誰。如果五天內無人認領,就會允許公眾領養這名目前被稱為Ponch的吉娃娃狗。

神韻博大精深 觀眾敬畏落淚

四月三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鳳凰城呈現的豐富內容,令觀眾驚嘆敬畏,也感動落淚。他們感恩能有機會透過神韻晚會穿梭於中國不同朝代,領略中土民情,讓他們眼界大開,更忘卻世俗紛擾。

退休房產經紀Laurie Marble:「神韻真是我看過最棒的演出。」

退休教師Tim Poole:「神韻令我印象深刻,深感敬畏。」

護理學教授Ellen Poole:「神韻令我提升、放鬆,我享受演出的每一時刻。」

退休護理師Catherine Costin:「神韻是讓人靈性受感動的體驗。」

商務建築承包商Linda Crane:「神韻非常專業精美。」

神韻晚會開拓了他們的視野,帶其領略前所未見的優美中華文化。

護理學教授Ellen Poole:「神韻讓人一窺平日見不到的中華文化。」

商務建築承包商Linda Crane:「神韻超越我一切想像,如此優美,服飾絕對絢麗,歌唱家的音色和鋼琴伴奏絕對令人驚艷,所以我們非常享受其中。」

天幕的特殊效果讓觀眾有幸見識中國不同朝代及風土民情。

前保險公司經理Richard Curry:「神韻的服飾、天幕特效和演員的精準動作真是令人驚奇。」

退休房產經紀Laurie Marble:「天幕真是太棒了,如神來之筆。整臺演出如此神奇,我極度喜愛享受其中。」

藝術家Christina Barnes:「整臺演出能如此精準掌控一定是下足了苦功,真是有趣,做得很棒。」

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讓他們親見何為行雲流水、蓮步輕移。

護理學教授Ellen Poole:「即使舞臺是木板做的,觀眾都聽不到演員的腳步聲,所以他們真是蓮步輕移,真是非常獨特。」

藝術家Christina Barnes:「藝術家們真是天賦異秉,我很喜歡,令人驚奇。」

觀眾們隨著豐富的節目內容,或喜或悲。

觀眾Victoria Harden:「我在最後一個節目哭了出來,它是如此令人震撼。觀眾看到了愛與藝術家熱情表現,讓人震撼,很難想像,天啊,(對不起我又落淚),中國人在家裏都不能享有自由。」

眾人表示,神韻是全方位的享受,值得大力推薦。

法律研究人員Lily Gresham:「神韻令人驚奇,使人提升歡欣。」

前保險公司經理Richard Curry:「來看神韻,你不會後悔的。」

商務建築承包商Linda Crane:「我知道神韻票非常快就賣完了,我現在知道為何如此了,神韻是一場絕妙演出。」

觀眾Victoria Harden:「神韻令人驚奇,你得親眼見識。」

退休房產經紀Laurie Marble:「神韻美得令人難以置信,沉醉其中,太美好了,我明年會再回來欣賞。」

退休護理師Catherine Costin:「神韻是一個神奇充滿藝術感的體驗,我會向所有人推薦。」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美國鳳凰城報導

心理治療師:願自己像長袖飄舞傳愛心

神韻舞動而多彩的顏色以及美妙的音樂讓心理治療師內森雷姆(Nathan Rehm)感覺情感跌宕起伏。看到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於四月三日晚在鳳凰城演出中所展現的和睦,他想時時處處都與人建立同樣的和諧關係。請看報導。

心理治療師Nathan Rehm:「我喜愛這場演出真是太美了。整個過程,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特別讚賞演出的顏色,和突出神界與人間的重疊,以及神靈與世間的聯繫,太漂亮了。」

內森說,這種天人合一是一種返本歸真和神助。

心理治療師Nathan Rehm:「我們來自天上,到人間等待救贖,重返天國,這個思想太美了,很多時候,人們會發現自己處在苦難中,渴望得到救助,神會來幫助這些人,並予以鼓勵,激發人們重回家園的信心和勇氣。」

內森表示,神韻所展現的和諧給人類帶來希望,也鼓勵他和諧待人。

心理治療師Nathan Rehm:「希望總是有的,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世界上的人都渴望能彼此和睦相處。作為治療師,我喜歡看到,節目中家庭成員互相幫助,神下凡幫助他人。這讓我看到希望存在的理由。」 「我希望自己能像海中仙女那個舞蹈裡面的長袖一樣,隨著迎我而來的事物飄舞。它可能來自喜歡我的人,也可能是不喜歡我的人。我就是要順應他們,讓自己游刃有餘,愛他們,支持他們。我不知道為甚麼這是我的收穫,這就是我的想法。」

他還說,多彩的顏色變換,演員的表情細節以及音樂讓他的感覺隨之起伏。

心理治療師Nathan Rehm:「我很喜歡神韻的音樂,實在棒極了!音樂為演出做了非常好的陪襯搭配,在和平和寧靜的時刻,音樂真的讓你有哪種平和的感覺,當緊張時,你會感到緊張,音樂的旋律也會讓你在舒緩下來時而鬆一口氣,真是太了不起了。整場演出的抒情表達,不僅來自於舞蹈動作和音樂,也來自於演員的表情。例如其中一個就表達渴望。在很多時刻,我都會眼含淚水,非常感人。絕對好看,我很幸運,因為我坐的比較近。」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美國鳳凰城的報導

《蝙蝠俠大戰超人》 北美票房二連霸

上週末的北美票房《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再度蟬聯票房寶座,其他新片表現不佳,一起來看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5238萬美元($52,385,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六億八千二百多萬美元($682,857,793)。

《瘋狂動物城》(Zootopia)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2000萬美元($20,000,000),上映第五週,全球票房目前突破七億八千七百多萬美元($787,639,310)。

《我盛大的希臘婚禮2》(My Big Fat Greek Wedding 2)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113萬美元($11,130,000)。上映第二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五千四百多萬美元($54,893,730)。

《上帝未死2》(God’s Not Dead 2)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810萬美元($8,104,321)。故事敘述一名高中老師被問到關於耶穌的問題時,這名老師的回答讓自己陷入麻煩。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42%,Cinemascore觀眾評分是A。

《天堂奇蹟》(Miracles from Heaven)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755萬美元($7,550,000)。上映第三週,全球票房目前纍計五千多萬美元($50,222,927)。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4月4日全美天氣情況

美東
Boston – 波士頓 晴時多雲 36 22
Philadelphia – 費城 局部多雲 45 27
Washington D.C. – 華盛頓 晴 50 33
Atlanta – 亞特蘭大 晴 68 42
Miami – 邁阿密 晴時多雲 83 70

美中
Toronto -多倫多 晴時多雲 32 26
Chicago – 芝加哥 晴時多雲 48 41
St. Louis – 聖路易斯 晴時多雲 58 50
Las Vegas – 拉斯維加斯 晴 88 61
Houston – 休士頓 晴 85 59

美西
Vancouver – 溫哥華 陣雨 52 46
San Francisco – 舊金山 晴 71 57
Los Angeles – 洛杉磯 晴 79 60
San Diego – 聖地牙哥 晴時多雲 74 58
Honolulu – 夏威夷 午後陣雨 82 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