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難管教 家長需「投資」學會溝通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在紐約很多新移民家長,發現孩子來美後,越來越難以管教。家庭教育專家則呼籲家長,最好多投資些時間和精力,學會如何和孩子溝通。請看詳細報導

在紐約曾發生一名15歲華裔少年,利用微信欺詐他人錢財的案子。少年的母親在法院曾向記者透露,孩子管教,與社會上不良人士混在一起,現在自食其果。

和諧家庭協進會執行總監陳偉力分析說,在新移民家庭裡,孩子難管教,與家長的教育方式有關。

「針對這個一直講道理,罵或者怎麼樣,這個行不通,你會把他推的越來越遠。」

他認為家長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能夠理解孩子。

「不管他做的對不對,你首先要明白他。你能理解到他,明白到他的時候,是第一步。第一步做不了,後面都不用談了。」

陳認為很多新移民的孩子來到美國後,在學校裡和在家裏感受到的文化差異很大。

「家長應該警覺到,怎麼樣創造一個環境。給他一種歸屬感,沒有歸屬感的時候,他就會往外面找。」

他建議家長最好參加一些教育課程,學會與孩子溝通。

「面對青少年的家長,去學一點怎麼樣的溝通,怎麼樣與青少年互動的課程。這樣就會好一點,去處理這些問題。」

他建議現在社區內有免費的親子教育講座,家長可以參加。或是考慮花一些錢,系統的上一些培訓課程,都會對教育好孩子起到很大作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