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04月05日訊】4月4日財經速瞄

1. 阿拉斯加航空26億併購維珍美國

週一,阿拉斯加航空集團宣佈以26億美元收購維珍美國航空,擴大在美國西海岸的市場占有率。阿拉斯加航空以每股57美元買入維珍美國的股份。併購之後,成為美國第五大航空公司,而前四大控制了美國本土80%的市場。

2. 法官批准BP漏油事故200億美元和解

新奧爾良聯邦法官週一發佈命令,正式批准英國石油公司以20億美元和解2010年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分16年付清。法官認為,當年的油井爆炸致11名工人死亡,1.34億加侖的石油洩漏,是BP疏忽的責任。

3. 美國2月工廠訂單下降1.7% 第一季度經濟放緩

由於石油設備與飛機訂單大減,美國2月工廠訂單大幅下降。商務部週一公布,2月工廠訂單下降1.7%,為四個月來,第三次下降。 礦業、油氣田設備訂單大幅下降20.1%。民用飛機訂單下降27.2%,國防飛機訂單下降28%。

4. 日本六成民眾希望增稅延期 安倍:5月決定

日本調漲消費稅至10%的計劃一再延期。民調顯示,超過6成民眾希望消費稅延期,國際市場也普遍預測日本將延期增稅,令日本政府擔憂如果堅決實行增稅政策,恐對市場乃至安倍本人的支持率產生惡劣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