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朱明國重慶兩大案曝江澤民罪惡

據4月1日最高檢消息,廣東省政協原主席朱明國被提起公訴。此前,朱明國於2014年11月落馬。在廣東官場,曾經最流行的「反腐金句」就是朱明國的「誰搞賄賂就讓誰家破人亡」。說來諷刺,朱明國掌權時卻是讓不搞賄賂的人家破人亡,尤其是檢方起訴書指控,朱明國自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起就開始權錢色腐敗。

退休後始落馬的朱明國,據官方簡介,從1998年海南省開始進入政法系統,直到2013年廣東退居二線為止,歷任海南、重慶、廣東三省市相關職務一把手,其中2001年至2006年,朱明國任重慶市公安局、政法委雙料一把手,按目前流行說法,典型的周永康門徒。

朱明國在廣東的斑斑劣跡,媒體已有不少披露,不過在重慶期間的,目前相關報導明顯付之闕如。就算這次檢方將朱明國犯罪時間溯及重慶任內,也沒有在起訴書中列入其所涉及的重慶這兩大案。

一個是2002年7月的張方良命案,他是重慶市榮昌縣副縣長,死時年僅48歲,引發當時當地輿論憤憤不平,在此僅以一句基層公務員的評價概括:「榮昌縣唯一的一個清官被害了!」為什麼張方良之死會觸發如此感言,因為那時候朱明國已經在重慶官場權錢交易──賣官。

另一個是2003年6月的魏星艷強姦案,她是重慶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高壓直流輸電與模擬技術)專業研究生,慘遭重慶沙坪壩區看守所警察當眾強姦。為了掩蓋這一震驚當地的案子與平息眾怒,朱明國竟然下令重慶大學:「對外一律不承認有魏星艷這個學生,不承認有高壓直流輸電及模擬技術專業」。這也讓曝光與傳遞消息的重慶大學教職工與民眾,在當時至少有十數人被抓被判重刑。朱明國的無法無天,可見一般。

張方良命案前一個月,2002年6月,江澤民親自到重慶所謂的「考察」,也是這同一時間,朱明國以公安局局長再兼政法委書記。在此之後,重慶每一個區縣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更嚴重的迫害。

張方良與魏星艷都是堅持修鍊「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但他們不只是法輪功學員,他們還是重慶市民,中國公民。2004年,整整十年前,朱明國早已因嚴重侵害人權被名列「追查國際」首批通告,以及被告上多個國際法庭。在國內,朱明國現在才被起訴,而他已經在三地官場腐敗貪污長達十幾年。

日前,國內有兩位名人分別從各自的專業提到高層濫權與官場腐敗的經驗,而且兩人不約而同的都一個指向,1990年代、2000年初。這兩人一位是李永忠,觀察改革開放後近30年腐敗生態的專家;一位是李劍閣,朱鎔基的前秘書。朱鎔基是親歷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的時任高層,同時深知江澤民一意孤行的迫害。自1990年代以來近20年的腐敗生態,重慶與全國都在演繹一樣的情況。

在1999年7月江澤民公開迫害後,參與迫害成了官場捷徑與仕途跳板。與其說朱明國等人是周永康門徒,正確是他與周永康都是江澤民的門徒。他們一如現在因腐敗落馬的大老虎,都是當初走進迫害的這個「圈子」,所以現在打虎窩案頻發的順藤摸瓜,這根「藤」還是離不開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這場迫害。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