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接連遭炸彈攻擊 增至25死60人傷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4月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方城鎮米夏哈達(Mishahada)、南部城市納西里耶(Nasiriyah)、方城鎮阿布賈裡布(Abu Ghraib)等地,接連遭遇炸彈恐怖襲擊,大都以安全部隊為目標,市外民房也遭到迫擊砲攻擊。目前死亡人數已增加至25人,傷者超過60人。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伊拉克各地今天連傳攻擊事件,安全官員說,一連串自殺炸彈攻擊造成25人喪命,傷者超過60人。

據法新社報導,巴格達地區先後發生3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巴格達北區軍警聯合檢查站受到1名炸彈客攻擊;巴格達北方城鎮米夏哈達(Mishahada)的親政府民兵也在街上遭到炸彈客攻擊;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納西里耶(Nasiriyah),炸彈客則是在餐廳外發動攻擊。

巴格達西方城鎮阿布賈裡布(Abu Ghraib)的房舍則是遭到迫擊砲攻擊,造成至少2人喪生和7人受傷。

而這一系列的攻擊事件,大都是鎖定什葉派民兵和政府軍為目標的自殺炸彈攻擊,

路透社報導稱,伊拉克南部最大城市巴斯拉市中心,今日也有自殺汽車炸彈爆炸,造成5人喪命。

早前,根據伊拉克安全部隊及媒體報導稱,首都巴格達附近的軍事單位與人員遭到3起自殺炸彈及迫擊炮的攻擊,至少造成12人死亡及54人受傷。

事件發生後,目前控制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伊斯蘭國(IS),透過阿瑪克通訊社(Amaq)宣稱對其中數起攻擊案負責。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