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州初選將登場 各選將緊張備戰

【新唐人2016年04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史軒之綜合報導)下週二(4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參選人們將迎來一場關鍵性初選——威斯康辛州初選。目前各位選將均使出渾身解數緊張備戰,力爭屆時成為這場初選的贏家。

川普大打經濟和就業牌

威州初選將決出42張共和黨黨代表票、86張民主黨黨代表票及10張民主黨超級黨代表票的歸屬。這場初選或成為共和黨選戰的轉折點,是排名第二的科魯茲能否阻止領頭羊川普獲提名的關鍵。本週威州民調顯示,情況對川普而言極為不利。有70%的受訪者不支持川普,而科魯茲的支持率則遙遙領先。

為了重獲聲勢,川普在威州展開3天的衝刺。

週六(4月2日),在拉辛市(Racine)的競選集會上,他打出經濟和就業牌來吸引選民。

「威州在創造就業方面,長期落後於美國其餘地區,」他說。「如果我能贏得威州,你們會被減稅,你們會有工作,我們將把工作帶回來。」

鑑於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已宣布支持科魯茲,川普近來每次在競選集會上都會花幾分鐘,大聲朗讀該州滯後的創造就業數據,同時數落沃克「工作做得不出色」,並用「混亂」一詞來形容。

川普還批評科魯茲撒謊,給了拉辛市民與實際相反的錯誤信息。川普說:「我要挽救社會保險。科魯茲將削減社會保險。」

川普週六還在羅斯柴爾德(Rothschild)舉行集會,大談邊境控制問題,重申將修建隔離牆,以爭取青少年的支持。

在拉辛市密爾沃基(Milwaukee)郊區的集會上,他也為近幾天來自己一系列受爭議的言論進行辯護,如關於北約、核武器及墮胎的言論。

川普近來關於墮胎的言論已引發軒然大波。他不僅遭到墮胎支持者的批評,反墮胎人士也因他在此議題上的立場不清楚,而對他加以撻伐。川普週五(4月1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採訪時指出:「墮胎法律目前就是如此,會一直維持現狀直到被修改。」川普稍後在這段採訪中說,他認同「墮胎是謀殺」。

採訪片段公布之後,川普的發言人希克斯(Hope Hicks)否認川普反墮胎的立場有所退卻。希克斯解釋說,川普的意思是「他擔任總統之前,法律不會改變」,「然後他將通過司法人事的任命來修法,使各州保護未出生的胎兒。這裡並未提出新的或不同的觀點。」

這是川普一周內兩度談及這一敏感問題。週三(3月30日),他表示,婦女非法墮胎應受到「某種懲罰」,在遭到各方批評後又迅速改變了立場。

川普週六在集會上對聽眾說,他的話一再被斷章取義,暗指CBS所為。他還抱怨,比起對手們,對他卻用另一套標準。他稱自己在「面對全國」中所說的很「完美」,「很好」。

川普關於墮胎的言論,令共和黨內部擔憂,他不受女性選民歡迎,會令他在11月大選中不敵民主黨的希拉里。

為緩解這一擔憂,川普說,他的妻子下週一(4月4日)將前來威州,同他一起展開競選,直到下週二初選開始。他剛剛分娩的女兒伊萬卡(Ivanka)也會在大約一周內回來為他助選。
相關視頻:

此外,川普在台下也表示,很後悔日前在推特上轉發科魯茲妻子不那麼討喜的照片,並罕見的認錯。

「是啊,這是個錯誤,」川普告訴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陶德(Maureen Dowd):「如果我能重來一遍,我是不會上傳的。」

科魯茲大打宗教自由牌

科魯茲也在威州展開競選。他週六在阿什沃本農(ashwaubenon )露面,表示自己正關注贏得威州初選,改善經濟並保護宗教自由。他強調,自己關注的正是威州選民所期盼的。

「威州人關心的是工作,將工作帶回美國,看到工資上漲,」他說。「威州人關心的是我們的自由,保護《人權法案》。威州人關心的是安全和保障,保護這個國家免受激進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

他週六晚在當地一個劇院主持了電影《上帝未死》(God’s Not Dead)的放映。這是一部關注信仰自由的影片,是2014年一部影片的續集,該片當時大受信仰團體的歡迎。

科魯茲說,《上帝未死》對宗教自由的關注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而「激進的」民主黨與之相左。他批評民主黨如今變得很極端,將宗教自由視為與其政治議程相衝突。

他說:「我們每個人都有權利根據我們的信仰來生活。這應當成為讓我們走到一起的共同價值觀。」

科魯茲還計劃週日下午1點半在格林灣(Green Bay)的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舉行一場較大的集會。

民主黨參選人備戰威州初選

民主黨方面,參選人希拉里和桑德斯也為威州初選而展開激烈較量。

繼兩人在威州展開大型造勢集會後,桑德斯還在美東時間週日下午2:30分,對支持者發表講話,並計劃下週一(4月4日)繼續在威州備戰。

希拉里週六也在密爾沃基展開競選。她強調自己作為民主黨員的資歷,希望威州選民知道,她幾乎終身都是民主黨成員,而桑德斯不是。

「我也是一名民主黨人,而且在我的成年生涯中一直是位自豪的民主黨人,」她說。「我認為,如果我們正選擇某人成為民主黨提名人,這一點就很重要。」

預計希拉里會回到紐約,為本月晚些時候舉行的紐約州初選做準備。這也是一場重要的初選。她的丈夫、前總統比爾·柯林頓計劃週一(4月4日)在密爾沃基代表她競選。

如果上週所做的3項威州民調證明是準確的,那麼桑德斯和希拉里屆時在該州的得票率將大致相當,凸顯選情的激烈。不過,另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桑德斯在威州獲得70%的支持率,可望大勝。如果他在威州勝出,將削弱希拉里在黨代表票數上的領先優勢,但更重要的是,將有助於讓形勢變得對他有利,使他繼續在選民中累積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