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獲批難民1/3 來自中國 挑戰與應對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訊】美國一直有爲遭受迫害的人提供庇護的傳統。在過去10年中,成功獲得庇護的人當中,有約三分之一是中國公民。但是,一些人在庇護申請中還是遇到很多困難,來聽聽專家有甚麼建議。

向來自其他國家的符合條件的難民提供庇護,是美國的法定義務。

羅耀拉法律學校教授Kathleen Kim:「如果他們是在逃離迫害,那他們就可以受益於我們的庇護法律。如果他們向任何移民官員表示害怕回到祖國,移民官員就有法律義務不能遣返他們。」

但是,由於不懂英文或不清楚自己的權利,許多人無法與移民官員有效溝通。申請避難的人有時會被不必要的拘留,庇護申請也常常被積壓多年。

Kathleen Kim建議,申請人向可信的法律援助組織尋求幫助,比如像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簡稱AAAJ)這樣的機構。

Kathleen Kim還說,改進庇護系統和移民程序不可能一蹴而就,也需要更多人出面呼籲。

羅耀拉法律學校教授Kathleen Kim:「要通過減少移民法官自由裁量權的法律,挑戰會很大。但是,推動擴大人道主義途徑救濟移民的法律,正是我們這些移民支持組織一直在努力的。」

人權活動家們還鼓勵亞裔美國人要多發表意見,如果有資格選舉,更要積極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