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10件i-Voting 皆非民間發起!

【新唐人2016年04月03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上任就標榜「開放政府」,在台灣首創市民i-voting,讓市民直接參與市政。但上任到現在,10個i-voting案,不僅沒有一案是民間發起的,而且投票結果,也都只是參考,被外界質疑根本就是「玩假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6.3.19):「i-Voting是最後的手段,所以我們應該,一開始會先辦那個公聽會,那個先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3.19):「希望在年底之前,我們台北市就可以開始用i-Voting,我們會常常辦公投。」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15.1.17):「i-Voting或是投票公投,是收集一個資料,在做決策,至少我們是有一個數據當基礎的,所以公館這是一個滿有趣的案例。」

從公館徒步區到遠雄大巨蛋案,事事都想i-Voting,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大打公民參政網路投票,獲得85萬民意支持,但上任後台北市民卻很無感。

台北市民:「我是覺得不OK啊!成果不好啊!沒有看到效果啊!」

台北市民:「一個市長不能作主,不能做決定,要市民通通來替他背書的話,這算什麼市長,根本就不負責任嘛。」

柯文哲首創的i-Voting,市民不買單,其實柯文哲上任前曾說,文化局、教育局、環保局和勞動局首長,都要以i-Voting決定人選,最後卻也只有勞動局長賴香伶,是i-Voting選出來的。

上任到現在,台北市府也才執行了10個i-Voting案,但包括公館商圈徒步區、社子島開發案都爭議不斷,而且因為民眾提案未達人數標準,目前市府的i-Voting,都是由市府單位提案,沒有一個是民間發起,而且結果也都只供參考,形同玩假的。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這個i-Voting其實大家都看得到,其實都是作假的,怎麼說呢,因為其實執行力很難,這個i-Voting已經變成是,讓人家覺得說,是一個假的議題,也變成說,其實是一個不公平的機制。」

台北市議員(國) 汪志冰:「這樣子的一個i-Voting,拿來作為市政的依據的時候,不是失真,就是造假,像這樣的一個造假文化,其實照理講,應該是柯市長,他自己最厭惡的。」

藍綠議員同聲痛批,當初柯文哲標榜「開放政府」,卻因為溝通不足、制度不完善,讓i-Voting原本美意,變成市民眼中推卸責任的藉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