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 新鮮珍寶蟹舊金山上市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經過四個多月的等待,新鮮珍寶蟹現在終於上市,民眾已經可以在各大超市或餐館購買到了。

珍寶蟹,味道真不錯。」

加州漁業與野生動物部門自3月26日撤銷珍寶蟹捕撈禁令後,讓一度陷入困境的漁民表示歡迎。4月1日,太平洋海岸漁民協會,在舊金山漁人碼頭舉行慶祝。

太平洋海岸漁民常務理事協會執行主任蒂姆.斯隆(Tim Sloane)表示:「我們有當地、持續的野生捕撈、美麗且安全的加州珍寶蟹,是端上晚餐桌的時候了。」

州參議員邁克.麥奎爾(Mike McGuire):「今天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今天也是灣區的螃蟹回來了,我們興奮不已。」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漁業是舊金山的像徵,去年吸引了兩千六百萬遊客。等了很久才到來,我們非常的感激,對於舊金山來說,它是我們的像徵。」

去年冬天捕蟹季一直延遲,聯邦不得不撥款賑災。

國會議員傑拉德‧哈夫曼(Jared Huffman)說:「這是一次災難,我很高興這個蟹季我們還能捕撈一些。」

中央海岸女性漁業主席和多代漁家成員Lori French表示:「禁令持續越久,我們年輕人就越困難,因為他們沒有太多積蓄。當那些提供食物的人員,尋求食物幫助時,一定是出了甚麼問題了,而這全都是因為預防措施。」

一般每年珍寶蟹捕撈的季節是11月15日,但強烈厄爾尼諾現象,導致珍寶蟹體內軟骨藻酸含量超高,讓加州漁業與野生動物部門採取預防措施,頒佈了禁止捕撈的命令,對加州六千萬美元的螃蟹產業造成重大衝擊。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