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出訪醜態多 江澤民曾屢登外媒頭版

【新唐人2016年04月02日訊】隨著習近平最近出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此前出訪時的醜聞,受到外媒關注。在上一期節目中,我們為您介紹了江澤民2002年訪美時,不敢走酒店正門走垃圾車通道的怪事。這一期節目,我們繼續為您介紹江此前在外交場合上的一些醜態。

江澤民1997年曾出訪美國。 據報,受制於形勢的江當時可說是屢扮孫子。他訪美第一站是維珍尼亞州威廉斯堡,州長未出席歡迎午宴,只由夫人代為舉行。到紐約時舉行早餐會,州長、市長、參議員都拒絕出席。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網站去年9月刊文披露,當時很多媒體都斥責克林頓接待江澤民。而在拉斐特公園的人權示威者讓江徹夜難眠。

儘管這樣,江澤民在檀香山時還是當眾大跳草裙舞,用吉他自彈自唱﹔在南加州時則大唱京劇《捉放曹》。這些舉動都被認為是有失國格。

2002年10月再次訪美時,江澤民在德州農場鬧出笑話。當時小布希夫婦前來歡迎,但江一下車就把王冶坪丟在一邊,不顧老婆,也不等主人邀請,率先登門入室,直闖宴會廳,留下小布希夫婦安慰遭冷落的王冶坪。這一醜態被記者拍攝下來,被指非常失禮。

而江澤民最廣為人知的醜態之一,當屬當眾梳頭。96年6月,西班牙國王卡洛斯請江澤民檢閱三軍儀仗隊,江突然拿出一把梳子梳頭。晚上在國宴上,坐在王后右側的江澤民,再次在攝像機面前梳頭。

當時,許多西班牙報紙以頭版頭條刊出新聞圖片:「卡洛斯國王看江澤民梳頭」,轟動全球。

實際上,江在鏡頭前梳頭早有先例。93年北京人大會議上,江澤民也曾忍不住拿起梳子梳頭。95年10月,在聯合國「世紀寶鼎」前演說,江再次在各國攝影記者前,拿起梳子梳頭。

此外江澤民還很愛到處彈琴、高歌、跳舞賣弄。

96年參加菲律賓總統的遊艇晚宴時,他突然拿起麥克風高歌貓王的《溫柔地愛我》(Love me tender)。

99年參觀法國博物館時,江澤民拉起總統希拉剋夫人的手就跳起華爾茲舞,據說,此事讓希拉克總統非常難堪和不悅。

99年3月,在莫扎特故居,奧地利總統向江澤民介紹莫扎特購買的一架鋼琴後,江澤民竟不顧鋼琴前掛著「禁止觸摸」的告示,一屁股坐下來,拉開架子彈奏「洪湖水,浪打浪」,讓在場人士大為吃驚,奧地利總統的表情也十分尷尬。

當時奧地利媒體紛紛在頭條用大標題「醜聞」報導此事,《多瑙日報》更刊登漫畫:江拿著錘子和鐮刀彈鋼琴。

02年2月,江澤民在人民大會堂宴請美國總統布希時,再次當場高歌義大利名曲「我的太陽」(O Sole Mio),還先後拉著美國第一夫人勞拉、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及駐北京大使夫人莎拉跳舞。

同年,江澤民在冰島國宴上吃到一半,又突然站起來高歌一曲,在場賓主都錯愕不已。這個巨大洋相,被冰島媒體以大幅彩照詳細報導。

江澤民也由此得到「江戲子」的綽號。

不僅如此,2000年訪問土耳其時,土耳其總統向江授勳章,不顧正常外交禮儀的江澤民搶先一步,自己拿過勳章掛在脖子上,令大家目瞪口呆。

安徽民眾孤鶴:「你看他這些出國的行為,實際上就是把他作為一個小人這麼一種本性,展現的淋漓盡致。他的醜聞太多太多了。閱讀或者說回憶他的這些醜聞,其實就是對共產黨本性的一種了解。說真的,很有意思。除了這些醜聞以外,還有國內的和那些明星啊、軍隊文工團的醜聞啊,國內百姓知道的很多。」

安徽民眾孤鶴表示,江澤民的醜聞,早就是大陸民眾,尤其是「翻牆」民眾茶餘飯後的笑料。他說,在大陸民眾眼中,江澤民的醜聞,和共產黨的本質,這二者之間是劃等號的。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