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如何提高社交能力 做一個社交高手?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人際交往是一門藝術,每個人要想在社會上立足並取得成功,都離不開成功的社交。

先來看看社交中低情商人的的幾個表現!看看你中槍了沒?

1、不喜歡換位思考,不在意他人感受。
2、在眾人面前,通過貶低來抬高自己。
3、始終要在言語上勝過別人
4、明知故問的問問題
5、即使是對最陌生,最無關的人,仍然過分在意怎麼看自己。
6、對他人的生活指手畫腳
7、說話戳人痛處,哪壺不開提哪壺。
8、把最好的脾氣給了陌生人,最差的耐心給了親人。

那麼,怎麼樣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打動人心的社交技巧:

1、很多人沒有找到合適的對象,僅僅是因為生活方式的問題。他們的社交圈狹窄,沒有認識新朋友的途徑,自然也就找不到合適的那個人。

2.融入一個全新的社交圈的好方法,並不是跪舔。而是不卑不亢,要有同理心。能夠互相提供價值,才是王道。所以,融不進去的圈子,就不要硬擠了。

3.講故事和玩遊戲是兩項古老的技藝,只要學會這兩項,突破社交圈易如反掌。

4.社交直覺是一種寶貴的能力,為了擁有它,你必須走出舒適區,可能要遭受很多拒絕、不堪甚至屈辱。但這一切都值得,因為當你擁有它之後,你再也不會遭到拒絕。

5.大部分人沒有找到合適的男女朋友,首先不是技術問題,因為論技術的話,國人普遍都差,首先還得是概率問題。換句話說,單身的人,主要是因為認識的人太少,社交圈子狹窄。因為其實大家普遍要求並沒有那麼高,湊合一下得了的人還是蠻多的。可惜因為圈子小,認識的人連基本要求都達不到。

6.有人說提升自我價值才是最重要的,這點我很贊同。但是,僅僅擁有高價值並不能讓你處理好社交關係,尤其是兩性關係。學會合適地展現高價值,也同樣很重要。就像是一個拳擊手,擁有強大的力量當然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如何恰當地使用力量也是需要學習的。

7.人們常常把"內向"解釋為“自己不擅長和別人交流”,其實不然。以我為例,我是一個內向的人,但當我理解了社交的核心,加以練習之後,我也變得很擅長和人交流了。內向的人也同樣可以跟外向的人一樣,擁有巨大的社交能量。只是悲觀的人會把內向解釋為不善交流,而掩蓋自己懶惰、恐懼、不努力嘗試的真相。

8.有朋友問我,很內向,不善和人交流怎麼辦?我想送給所有內向的朋友一段話:只要你們走出自己的世界,你將會擁有擁有很多朋友。因為交流中有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是內向者很擅長的,那就是傾聽。當代人大多很浮躁,只關注自己,真正能夠耐心傾聽的人,才會擁有真正的社交優勢。加油吧,走出去!

9.沒有什麼天生好手,沒有誰生來就擁有社交直覺;那些你看似牛逼的人物們,也只是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去學習,花了更多的時間去思考,儘力避免同類錯誤發生罷了。

來源:80後勵志網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