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盤點周永康7黨羽獲刑暗示令計劃親友命運?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大秘、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日前被中共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陸媒盤點7名在不同階段擔任過周永康秘書的官員先後落馬的情況,並暗示已落馬的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親友的命運。

《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刊發題為「周永康門徒陸續宣判,令計劃親友幫呢?」一文,冀文林收受賄賂2046萬餘元,歸案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不掌握的全部受賄事實,並揭發他人犯罪經查證屬實,構成自首和立功,判12年刑,罰100萬元。

冀文林曾任周永康的秘書,是其「門徒」之一。報導稱,周永康「門徒」眾多,多年來形成了「秘書幫」、「石油幫」、「四川系」、「政法系」等。

報導盤點,周永康「眾門徒」中,冀文林、郭永祥、蔣潔敏、王永春、李春城、李崇禧、李東生7人已獲刑;譚力等著宣判結果;武長順將在今年受審;余剛、談紅、周本順3人已被立案偵查。

報導稱,獲刑的7人,都因自首、積極退贓等,獲從輕、減輕處罰。郭永祥、李崇禧、李東生、冀文林的判決書中就都提到,4人主動交代了辦案機關尚不掌握的受賄事實。

至於周老虎的家人,判決書中點出了其4名家人的名字:長子周濱、侄子周鋒、三弟周元青、妻子賈曉燁,法院查明,周老虎利用職權指派李春城等黨羽為這4名家人謀取不當利益。依照現行法律,這4人也會受到法律懲處。

令計劃親友命運

報導稱,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5名副國級及以上「大老虎」中,令計劃跟周永康情況類似,曾藉助同鄉會搞團團伙伙。中紀委六次提到:中央嚴查周永康、令計劃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中共內部的重大政治隱患。

那麼周永康黨羽陸續被囚,那麼令計劃的「親友幫」呢?

去年年7月20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關於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披露了令計劃:「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對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斂財牟利負有重要責任」。

截止目前,媒體披露令計劃至少已有7名家人或被調查或潛逃:妻子谷麗萍、兄長令政策、幺弟令完成、弟媳李平(令完成妻)、妻弟谷源旭、妻弟媳羅芳華、養子令狐劍。

不過,中共官方僅發布過令政策、令完成2人相關信息。

令計劃的兄長、曾任山西省政協副主席職務的令政策,2014年6月19日被宣布調查。2015年8月21日,中紀委通報了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在官員選拔任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等問題。

令計劃的幺弟令完成,曾被「政事兒」微信公號揭秘,由記者轉型為商人,以及如何利用其兄長令計劃權勢斂財,逃到美國後怎樣玩失蹤。1月份,中紀委披露:「關於令完成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今年2月3日,曾經率先報導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案件細節的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已經把從中辦獲取的2700多分內部文件上交美國情報機構,包括核武管控系統和中南海內部運行的細節。

令計劃2014年12月落馬,去年7月20日被開除中共黨籍與公職並被立案偵查。令計劃不僅涉嫌與江派周永康、薄熙來結成同盟,參與「新四人幫」的政變,同時還涉嫌重大洩密案。

中共官方曾通報,令計劃違反了中共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等。

陸媒曾報導,令計劃、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新四人幫」互相勾結,達到了「遮天蔽日」的地步。而「新四人幫」的根子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之前港媒披露,令計劃落馬前,有目的的盜取了2,700多份中辦機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攜帶到美國。令完成在美國已被中方證實。

令計劃被宣布調查時,媒體還曾報導,谷麗萍曾試圖潛逃在青島被捕;令計劃的姐夫、曾任運城市副市長的王健康也被曝牽扯到令計劃案。

2014年6月,令政策被調查後,王健康曾失聯54天,去年7月,王健康再度「消失」數日。運城市紀委一名官員透露,令計劃被調查後,王健康數次協助調查。

去年9月15日,王健康被免去運城市副市長一職。

去年3月20日,令計劃的母親王黎明因病去世,時隔9天後,其父令狐野也去世。

至於令計劃的「朋友圈」,此前,多家媒體曝光,祖籍山西的令計劃成立「西山會」,廣納同鄉高官和富商。

劉鐵男、杜善學、金道銘、陳川平等落馬官員都是「西山會」的成員,均被曝牽扯到令案。直接涉令案的官員還有國家旅遊局原副局長霍克,霍克曾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是令計劃的老下屬;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馬建,被指與令計劃關係密切。

此外還有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毛曉峰也是令計劃在團中央工作時的下屬。

目前,劉鐵男已被判處無期徒刑;金道銘將擇期宣判;杜善學、陳川平已被最高檢立案偵查;霍克已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馬建去年1月被宣布調查,至於毛曉峰,官方未披露消息。

今年2月,令計劃任中央辦公廳主任時的6箇舊部相繼被免職,至此,其原班人馬幾乎盡數被清除。海外多維曾報導稱,這最有可能是一種政治鋪墊,目的是為令計劃案的開審作準備。

中紀委曾在通報令計劃案時稱,其「違紀違法獲取中共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有觀察人士認為,令計劃很有可能成為習近平當局反腐浪潮中第一個被直接判死刑的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