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陽數百投資人連三天市府討錢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因河南濮陽宏豐投資公司無法支付利息和本金,26號,部分投資人來到公司要錢,發現已人去樓空,於是將公司前的馬路堵住抗議。從29號起,連續3天,每天都有數百投資人到濮陽市政府門前打著橫幅討說法,警察抓捕6人,其中4人已釋放。

《濮陽市電視臺》、《濮陽日報社》曾大力宣傳,宏豐投資公司是市政府扶持的龍頭企業,所投資的園林項目前景看好,吸引很多投資人把畢生積蓄投入,最近該公司卻無法支付利息和本金,29號起連續3天,每天有數百投資人到濮陽市政府追討投資款。

原宏豐公司投資人崔先生:「宏豐確實是出問題了,錢還不了了,估計得10億以上吧,因為它時間長,它10年開始坑了,它客戶多,出這個事,大家維著權。它的利很高,一萬塊錢一個月200,借錢給裡放的也有,一般3、40萬,有的放10來萬,退休老頭、老太太都能放個10萬左右。」

原宏豐公司投資人兼業務員崔先生透露,老闆韓學臣花錢請領導合影,掛滿辦公室,以取得投資人的信任,因此幾年前他就退出這家公司。

崔先生:「韓學臣總是從北京照相,跟領導合影,特別是政府工商局發營業執照了,那麼多年,開了10幾家分店,政府它簡直是串通一氣,挖坑坑老百姓的,罪魁禍首是政府。」

2015年5月,宏豐公司就開始出問題,停付利息並要求將投資轉為股份,遭到投資人的拒絕。該公司董事長韓學臣一再拖延還款時間。

宏豐公司董事長韓學臣:「客戶他們看股市比較好,到期了之後,他們就提走了,現在是3年需要還清,現在我正在跟政府協調。」據了解,宏豐公司從2010年開始吸金,以高利息吸引約7千人投資,其中許多是中原油田職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