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市政府建議:優步在渥太華合法運作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周荔敏渥太華報導)加拿大首都允許優步(Uber)合法運作的建議今天(31日)下午出台。

渥太華市議員,市議會社區和保護委員會主席Diane Deans向委員會推薦了修改出租車法規,並建議允許優步在渥太華合法運作。

該建議將由市議員們下週在社區和保護委員會的會議上進行辯論。如果建議得到委員會批准,市議會將在4月13日進行表決。

市議員Diane Deans說,「允許優步在渥太華合法運作將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決定。」

Deans說:「作為監管機構,我們定下了三個基本指導原則:公共安全,保護消費者和公共政策的可接受性。大量的公眾已經明確向我們表明,希望交通方式有更多的選擇,他們還希望有更好的安全保護。」

新的出租車法規還建議將出租車的牌照費從$175降低至$96,對使用信用卡和銀行卡付款的乘客免收$1.5的服務費。

而同一天的早上,安大略高等法庭拒絕了渥太華出租車司機要求禁止優步運作的要求。法官Robert Smith在裁決中指出,司機要求的禁令是為了自身經濟利益,而不是公眾利益。

自優步2014年進入渥太華,出租車行業一直在呼籲市府打擊優步無出租車執照載人。

渥太華市法規執行官員上個月曾給十多個優步司機無照載人罰單。但優步在渥太華繼續受乘客歡迎。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