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預算出台華人保守黨批不合格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自由黨上台後推出首個聯邦預算,2016至2017年度赤字高達294億元,而面對媒體的追問,財長回答不出多少年後可以財政平衡。反對黨保守黨批評預算案不合格,一方面巨額赤字,一方面又盲目到處派錢,而且將中小型商業減稅計劃推遲等。我們來聽一聽華人保守黨溫一山的分析。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秘書長溫一山批評,2016、2017財年財政赤字都近300,政府沒有明確何時達到預算平衡。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秘書長 溫一山:300億的赤字我們保守黨看來實在太大,當然30億預算中雖然部分是對民眾好的,但誰來還這筆錢,利息也很厲害,明年後年累計起來的利息不得了,變成我們子孫來還這筆錢。

政府將在未來十年加強基礎建設投資,第一步是公交系統等。華人保守黨主席袁海耀則認為,最令人失望的是未來5年只投資合約115億元在全國道路交通基建,每年只22億元。溫一山則希望政府能落到實處。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秘書長 溫一山:你真的是投資基建,最後帶來好的收益,但你做到沒有?我們保守黨經常說,你開支要花在刀口上,要有效果,四年後你要讓人民感覺到生活越來越好(才行)。

對於自由黨給中產階級減稅,但富人就加稅的做法,溫一山呼籲應爭取留住給加拿大創造財富的人。

加拿大華人保守黨協會秘書長 溫一山:這些富人實在能帶來經濟效益,所以如何讓有錢人感覺到稅增加了還願意留下來,否則很多人會覺得寧願去別的國家,很多人跑到別的國家就是因為加拿大的稅太重。

預算中還提到,2016-2017年,花2500萬加元用於加速處理家庭團聚移民;三年內花5600萬元,增加獲得永久居民的人數和幫助新移民落戶。

台山同鄉聯合總會會長Judy Zhu表示歡迎這些政策,但也希望政府真正去落實。

龍邦國際集團總經理 Judy Zhu:因為我們華人很注重家庭團聚的,你增加名額經費,華人肯定是歡迎的,希望移民部將這個政策落實。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