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對外招生標準下降挨批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最新審計數據顯示,加州大學對外州招生標準降低,甚至低於本州招生標準。加州大學面臨更大被指責本州生招收不足的壓力。

據3月29日加州審計部門發佈的報告顯示,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已承認,為提高現金收入,數千名加大招收的外州學生的學分和測試分數,甚至不如本州的報考生。

過去10年內,加州大學對外州的招生增加了四倍,而加州本地學生的招生則下降了10%,但是申請人數卻增加了52%。目前加州學生的基本學費為每年1.34萬美元,而外州學生則超過3.81萬,幾乎相差3倍。

過去3年加大招收的1.6萬名外州本科生,佔招生總數的29%。

這份長達116頁的審計報告,批評了加大的這一做法。指為了掙錢而擴招外州學生,從而剝奪了本州那些含辛茹苦,符合標準想進入這所著名學府學生的機會。

加州「高等教育總體規畫委員會」表示,加大招收的外州學生,至少應該跟本州中等以上水平的學生相當。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