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假名牌?華埠社區與警局幫助辨識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在華埠的街頭,經常都能看到擺賣商品的小商業主。然而,大多的商販們經常因為貨品真偽的問題,被吃罰單,甚至告上法庭。今天,美東聯成公所舉辦了「小商業者討論會」,希望幫助這些小商業主,請看記者的報導。

今天紐約市消費者事務局的專員來到華埠聯成公所,向小商業者們介紹商品侵權的問題,但是由於他們都沒有得到一個結論,所以議題還需要進一步討論。

華埠商家馬先生拿著他販賣的拖鞋來到聯成公所,因為這雙長得像運動品牌阿迪達斯的拖鞋,他差點被警察逮捕。

華埠商家馬瑞麟:「我今天帶了拖鞋來,這是我兒子在阿迪達斯買的拖鞋,所以我今天想來請教一下專家有甚麼區別?對我們來說,區別可大了。這裏寫了阿迪達斯、有三橫,我這個甚麼都沒有,就說我們是商品侵權,我差點被鎖起來帶走。」

面對他的提問,有現場律師代表認為,商家不一定是賣假貨,但很可能是「商品侵權」,他建議這些著名品牌的公司派人來教育商家。

Gibney Anthony& Flaherty律師樓合夥人Brian Brokate:「品牌公司比我們知道的更多,才能減少華埠賣假貨的商家,能減少強硬執法。品牌公司、警察局都需要配合起來。」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和紐約市警察局五分局局長吳銘恆,計劃將來舉辦更多類似活動,幫助商家普及知識產權。

五分局局長吳銘恆:「下一個會議會找警局的執法小組,警察局的律師,還有曼哈頓地區檢察官。」

國會議員維樂貴茲:「我想要找到紐約市的政府機關,不單單是消費者事務局,還有其他的部門,與華埠的商家們建立良好聯繫。」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