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中醫滅門案開庭 檢辯爭執 嫌犯或面臨死刑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近日,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市華裔中醫韓偉東(Henry Han)一家3口慘遭滅門。法裔兇嫌哈布什(Pierre F. Haobsh)29日首次接受聖塔巴巴拉高等法院的傳喚,但因檢辯雙方就多個問題產生爭議,針對哈布什的起訴還未確定,案件被推遲至4月12日再開庭。根據檢察官對案情的分析,嫌犯將被控3項一級謀殺罪及其它罪名。若罪名成立,或被判死刑。

3月29日下午,法官歐卡(Raimundo Montes De Oca)宣布開庭。哈布什手銬加身出現在8號法庭一側的被告房間,隔著玻璃窗接受法庭的傳喚。

庭審開始前,針對公辯律師的選擇問題,民事訴訟和刑事訴訟時間衝突問題,法官和檢辯雙方爭論很長時間。2位辯護律師要求易庭審理此案,同時重新審視公辯律師的選擇過程。

負責此案的副檢察官拉蒂尼格(Benjamin Ladinig)表示,公辯律師沃斯(Christine Voss)的選擇過程有程序不當之處,希望法院重新考慮。他補充說,此案的公辯律師是26日(上周六)突然選定,這種情況超級罕見。

公辯律師沃斯(Cristy Voss)則表示,由於她剛被指定接手此案,還沒有來得及和被告商討是否認罪的事宜,再者還需要時間消化文件,分析案件的性質,制定辯護策略,她建議將庭審時間向後推遲。

法官歐卡根據檢辯雙方的意見,並徵求了被告哈布什的意見,決定將考慮此案轉庭問題,但無權取消公辯律師辯護權利,因此將下次出庭時間推遲至4月12下午1時半。

當天,哈布什被法庭傳喚結束後,兩位檢察官竇澤(Hilary Dozer)和拉迪尼格(Benjamin Ladinig)在聖塔巴巴拉高等法院外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

拉蒂尼格透露,檢察官辦公室目前還未決定對哈布什的最終控罪細則,但一定會起訴3項一級謀殺案。

竇澤說,地檢署可能會控訴「犯罪中使用武器增加量刑」,還有「經濟分歧特殊謀殺罪」。若罪行全部成立,哈布什不排除被判處死刑可能,也可能會被判處75年監禁,外加終身監禁。

3月23日(上周三),在聖塔巴巴拉當地頗有名氣的中醫師韓偉東(Weidong 「Henry」Han)、妻子余惠潔(Huijie Yu)及5歲女兒艾米麗(Emily)被發現陳屍家中。3人被塑膠捆綁後殺害。此案在當地社區引起震動。

25日凌晨,26歲的哈布什被警方逮捕。據報導,哈布什近期和韓衛東有生意來往,被捕時,哈布什的車內有一把手槍和韓家一名受害人的房契。至於哈布什是如何認識韓偉東並成為其合作夥伴等詳情尚待揭曉。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