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戰白熱化?胡錦濤返鄉報導刪後復現 出遊視頻流出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近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返鄉祭祖的消息被陸媒報導後,引起外界密切關注。有觀點指,胡錦濤露面涉及高層博弈,有力挺習近平為其壓陣的意味,但報導很快蹊蹺被刪。出人意料的是,日前胡錦濤接見江蘇省長石泰峰的消息再度於網路曝光,甚至胡出遊視頻也在網上流傳,顯示胡露面背後的暗戰似已趨近白熱化。

近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回江蘇泰州祭祖,消息最先在網路披露,然後有陸媒跟進報導。蹊蹺的是,相關報導和網路訊息很快被刪除,引起外界關注。但事情似乎並未就此停住。日前,胡錦濤在江蘇的行蹤再次出現在網路,而消息背後的官方背景亦引發外界猜測紛紛。

據網路流傳的消息顯示,曾是胡錦濤中共中央黨校下屬的江蘇省長石泰峰,在胡錦濤返鄉後專程前往胡錦濤夫婦住處拜訪,而已屆退休年齡的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並未與石泰峰一道出現。

網路流傳的照片顯示,石泰峰與胡錦濤夫婦在一處幽雅庭院中飲茶交談,石泰峰身後還有一名更低級別的官員站立,據稱是泰州當地的官員。

與此同時,網上還出現一小段胡錦濤在家鄉出遊的視頻短片,根據畫面判斷,視頻應是胡在江蘇蘇州遊玩時拍攝。畫面中可見,胡錦濤身穿黑色大衣和運動鞋,面帶笑容與身邊人邊走邊談,顯得興致頗高,而身邊還有多人陪同。

分析人士指出,無論石泰峰與胡錦濤夫婦交談照片,還是胡錦濤出遊的視頻,均可看出是近距離拍攝,尤其前者位於私密場合,顯見拍攝者有官方背景,非一般網友所能做到。在胡錦濤剛返鄉的信息被撤下之後,胡、石交談的畫面再次在網路曝光,背後所蘊含信號極為耐人尋味。

據資料,現年60歲的石泰峰是中共中央黨校出身,從1985年開始就在中共中央黨校工作。1993年到2003年,胡錦濤擔任了10年中共中央黨校校長,在此期間,石泰峰歷任法學室主任,政法教研部副主任、主任,政法教研部主任,組織部部長等職。2002年,石陞任中共中央黨校專職副校長,直至2010年在與習近平共事3年後方調任江蘇擔任組織部長。因此,石泰峰此次拜會胡錦濤,被視為理所應當。

此前,微博用戶「泰州同城會」在網路發布簡短文字並配圖透露,胡錦濤回到泰州祭祖,並通過打開的小巴車窗,向圍觀民眾微笑揮手致意。當時有評論指出,胡錦濤在習近平即將出訪的敏感時刻突然露面,似有力挺習近平並為其壓陣的含義。

隨後,《法制晚報》於3月27日發表題為《胡錦濤回泰州祭祖剛畢業時每月寄5元補貼家用》的報導,不但詳述了胡錦濤異地考察的經歷,更首度將胡的家世一一披露,被指似乎另有擠兌江澤民漢奸家世的深意。

頗為蹊蹺的是,上述消息及報導不久即被撤下,外界猜測指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胡錦濤的露面,恐非單純為了返鄉祭祖這麼簡單。甚至有觀點認為,胡錦濤返鄉報導被撤,應與掌控宣傳口的江系常委劉雲山有關。

觀察人士注意到,就在胡錦濤、溫家寶等人露面的同期,江澤民單獨缺席宋文驄葬禮的消息正被外界媒體熱炒,凸顯中共高層的「露面政治學」依然大行其道。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認為,胡錦濤此次返鄉的消息刪而復現,明顯系來自不同渠道的因素所致。尤其此次胡錦濤於住所會見石泰峰,圖片可能源自官方,更說明胡的露面牽涉高層博弈。

他表示,在無界公開信事件尚未水落石出,政變陰影未散,朝核問題日益惡化,習近平又外出訪問的敏感時期,胡錦濤露面信息不懼網路刪除除壓力頻頻被披露,顯然有穩定局面,震懾對手的更深層政治考量。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踩到江澤民痛處?胡錦濤返鄉報導被撤或有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