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3月30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6年03月31日訊】【環球直擊】3月30日完整版(2)

提要
埃及劫機案 嫌犯出庭還押 乘客返家(埃及劫機案)
吳廷覺宣誓任總統 昂山素季身兼四職(緬甸總統就職)
聯合國難民會談 籲全球合作應對(難民危機)
周永康秘書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被判12年

韓國生技產值強!8年後勝三大產業總合

進入21世紀後,韓國全力發展生物科技產業,舉統計,8年後,生技業總產值,將會超過半導體、汽車與化工業的總合,我們韓國記者,帶您到首爾博覽會,瞭解最新產業趨勢。

為期3天的 2016韓國生物產業博覽會在韓國首爾會展中心舉行。 本次的博覽會由展覽廳,學術研討會,商務論壇等活動組成,來自世界250個企業參加,450個展示部署,19場學術會議。韓國政府將生物產業作為重要領域積極推廣。

韓國國務院總理黃教安 :「 為了韓國生物產業成功進入世界7大強國,韓國政府將積極培養,讓其成為韓國創造經濟政策的原動力」

從去年開始, 韓國國內醫藥生物健康產業迎來了復興的良機 。生物醫藥是韓國生物技術領域最重要的構成,韓國60%左右的生物技術公司為生物製藥企業。

三星生物邏輯宣傳PR薑錫潤:「 三星生物邏輯是2011年成立的生物製藥專門公司,現在跟全球製藥公司合作,生產生物醫療品原料。 」

韓國棋王對決穀歌「Alphago」,人工智慧科技受到關注,應用在醫療工程界上,像是這邊,只要將X光照片,放到電腦上,就會準確判斷出患者的肺部疾病。

VUNO戰略理事金鉉埈:「我們研發了亞洲最早的深度學習系統. 我們利用他在醫療上進行分析的工作。主要幫助醫院和醫生的診斷工作」

異軍突起的韓國化妝品產業與席捲世界的韓流,幾乎同步而行, 利用醫藥製成的化妝品受到關注。

大熊製藥國際商務主管申智恩:「 促進皮膚再生,抗老化,改善皮膚皺紋中 EGF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們利用它做化妝品主原料,在皮膚科整形外科能用的化
妝品。」

韓國生物產業預計將在2024年達到2.6萬億美元。這將超過韓國三大出口商品——半導體、汽車、化學製品的總和,同時隨著世界老齡化和醫療技術的發展,生物產業成持續增長趨勢。

新唐人記者金燕、金道河韓國首爾報導

埃及劫機案 嫌犯出庭還押 乘客返家

首先來看埃及劫機案的最新進展。週三,賽普勒斯 拉納卡法院宣佈,劫機嫌犯穆斯塔法還將繼續被拘押8天,而被劫持飛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已經平安抵達埃及開羅。

週三,涉嫌劫持埃及客機的嫌犯穆斯塔法到賽普勒斯拉納卡法院受審。

賽普勒斯和埃及官方確認,59歲的埃及人穆斯塔法,涉嫌在週二劫持了一架埃及客機,綁架部分乘客和機組人員。

法院週三下令,穆斯塔法因涉嫌劫機、綁架、威脅使用暴力、持有爆炸物、以及與恐怖相關犯罪,將被繼續拘押八天。

賽普勒斯警方發言人說,警方還在對案件做進一步調查。

賽普勒斯警方發言人ANDREAS AGGELIDIS:「案件還在調查,我們會發出聲明,也會繼續問詢,最終結案。」

穆斯塔法在法庭上稱,他劫機的目的,是想要到賽普勒斯見他的前妻和孩子,他綁在腰裡的炸彈都是假的。

離開法庭時,穆斯塔法把手伸出車窗,擺出V字手勢。

週二晚,被劫持客機上的81人,包括21名外國乘客和15名機組人員,平安回到目的地埃及首都開羅。

埃及總理伊斯梅爾•謝裡夫(Sherif Ismail)到國際機場迎接機組人員和乘客,向他們握手問候。

荷蘭乘客HIRP HELTERS:「他(劫機犯)很隨和。他說沒什麼事,然後就讓我們走了。」

埃及乘客:「謝天謝地我們安全抵達,真不敢相信我們還能回到地面。我放心了,一切平安。」

雖然這起劫機事件沒有造成傷亡,但外界認為,埃及旅遊業仍然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易聞 綜合報導

吳廷覺宣誓任總統 昂山素季身兼四職

週三,緬甸新當選總統吳廷覺宣誓就職。長達半世紀的軍方統治宣告結束,由民選政府取代。全國民主聯盟主席翁山蘇姬,將在新政府中擔任四個部長職位。

週三宣誓就職的吳廷覺(Htin Kyaw),是緬甸半個多世紀以來首位民選總統。他在就職演說中承諾,將修改軍方制定的憲法以符合「民主標準」。

緬甸新總統吳廷覺:「新政府將推動民主聯邦制憲法,促進民族和解與國內和平,幫助建立民主聯邦工會,以及改善人民生活。」

吳廷覺隨後與前總統吳登盛(Thein Sein)完成權力交接。至此,全國民主聯盟(NLD)在緬甸歷史上,第一次走上執政舞臺。緬甸軍方仍保留國防、本土安全事務以及邊境事務。

在當天公佈的內閣名單中,民盟主席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正式任命為外交、能源、教育部長以及總統辦公室主任。

不過,翁山蘇姬早前曾表示她的地位將會「高於總統」。

新政府將於本週五,4月1號正式履職。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聯合國難民會談 籲全球合作應對

週三,聯合國召開高級別會議,討論敘利亞難民問題。目的是要集結各國力量,計劃在2018年底之前,重新安置約48萬敘利亞難民。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敘利亞內戰所引發的難民危機,需要全球團結合作,共同應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們正面臨當今最嚴重的難民與流離失所的危機。全球必須迎接挑戰,給人以希望就是給人走向美好未來之路。」

據統計,敘利亞五年內戰期間,約有48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另有約660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聯合國難民署希望通過這次會議,促使更多的國家、特別是較富裕的國家,接收更多難民。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官員格蘭迪:「我們必須找到一個更人性化、規範化和公平的方式,來處理危機,但這只能在國際社會同意團結合作、向前推進協議的情況下,才能起作用。」

在聯合國的監督下,敘利亞衝突各方正在日內瓦進行和平談判。不過談判進程十分艱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熱點互動:金正恩持續核威脅 美韓會否動真格?

3月2日,聯合國通過對朝鮮最嚴厲的制裁措施,中共罕見贊成。之後,朝鮮頻繁發射導彈挑釁,並在內部文件宣稱要用「核暴風」粉碎中國。上週日更發佈對美國發起核攻擊的宣傳視頻。在國際加大壓力和制裁下,朝鮮為何更加囂張?中共會和朝鮮翻臉嗎?美韓下一步會怎麼做?

今晚美東時間9:30, 本臺熱點互動直播節目將邀請時政專家熱議,歡迎觀眾朋友們屆時收看並參與討論。

周永康秘書海南前副省長冀文林被判12年

週三,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貼身秘書、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受賄案一審宣判,冀文林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0萬元。

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判決稱,2000年下半年至2013年1月,冀文林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秘書,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秘書,中央維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秘書,海口市副市長、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非法收受或索取單位和個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46萬餘元。

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2015年10月一審開庭審理。

冀文林跟已經落馬的前四川省副省長郭永祥、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前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一樣,都長期擔任過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貼身秘書,冀文林任職長達十年。

周永康從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極力佈置並直接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使四川省成為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

韓國關注電影《活摘》韓記者:非常震驚

曾獲國際記錄片大獎的電影《活摘》,近日在韓國舉行了試映會,這部講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記錄片,讓前來觀看的韓國各界人士感觸良多,

上週六(3/26)下午,在韓國首爾劇場舉行了《活摘》試映會。

韓國市民記者具中謨:「非常震驚,首先驚嘆原來還有這樣看不到的市場,這是沒有槍和刀的戰爭,這是沒有語言的侵犯,在我們不知不覺中,發生著這樣的沒有語言的侵犯,真是太驚訝了。」

試映會當天,許多讀醫學院的學生觀看電影后表示電影讓人深思,也讓自己重新考慮醫生這個職業需要遵守的職業道德。

高麗醫科大學學生:「教授推薦來觀看這部電影,沒有觀看前我有些半信半疑,但是其中的很多有利證據,讓我很震驚,以後我要成為甚麽樣的醫生呢,要成為有倫理,有愛心的醫生。」

電影主辦方國際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李會長表示,影片激起韓國年輕一代對中共血腥活摘器官的關注,感到欣慰。

國際器官移植倫理協會會長李承遠:「很多年輕人對此很關心,我覺的年輕人的關注很有意義,電影對倫理道德的提升有很大幫助。」

主辦方計劃,電影《活摘》還將在韓國各地持續放映。

新唐人記者金燕、權成燁韓國首爾報導

神韻嘉義首演政商名流爭睹 市長:舞以載道

3月28號晚間,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來到在台灣巡演的第三個站嘉義,在充滿古色古香的民雄演藝中心隆重登場,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入場爭睹風采。嘉義市長塗醒哲和竹崎鄉長王焜弘再次偕家人一起觀賞神韻在嘉義的首場演出。

嘉義市長塗醒哲和夫人再看神韻,感受到天理昭彰,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嘉義市長塗醒哲:「舞以載道、文以載道。我相信這個正義的力量,到最後還是會成功的。我們叫做邪不勝正啦!所以神韻的努力,我相信可以應該給台灣人,那我們希望給中國人也看得到,給中國人帶來一個邪不勝正,正義最後還是會成功的這樣一個訊息 。」

嘉義市長夫人鄭玉娟:「在服裝各方面,還有整個舞蹈的編排,都非常的賞心悅目,非常漂亮。」

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用甚麼形容,那就是神嘛!這個節目就好像神一樣,在傳化世間。」

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不只帶家人一起,也贊助鄉內30位青少年,一起來體驗神韻這頂級的藝術演出。

嘉義縣竹崎鄉鄉長王焜弘:「哇 那個真的很棒。事實上現在是末期社會了,今天神韻的節目是世界各地推展我們中國文化而且是向善。這個是真的很好,所以我今天特別把我自己鄉的一些比較弱勢的小孩來這邊參觀,給他們有更好的學習的理念。對社會上更有奉獻,更能有善性。」

嘉義縣竹崎鄉鄉長夫人官珈羽:「這個巧奪天工的藝術,這是直至人心,有善念的慈悲的心,你就可以讀懂她。」

神韻在嘉義的首場演出座無虛席,吸引政商名流慕名爭睹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佑銘方、雅嫻台灣嘉義報導

神韻西維州首場演出 觀眾陶醉感動

3月29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維吉尼亞州查爾斯頓的首場演出,深深打動了現場觀眾的心。他們紛紛讚嘆,這是一場絕對精彩美妙的演出。

循環治療師Heather Hill:「我愛神韻。我從小就跳舞。這場演出絕對美麗。服飾華麗。真是精彩!音樂太棒了,絕對美妙!」

Hamling非常喜歡體驗不同文化。這次和太太一起觀賞到神韻演出,他感到終於如願以償。

退休執法機構人員 Steven Hamling:「我們幾年來就想看這個演出。我買了最好的票。這樣可以坐在前面欣賞。」

人事管理專家Carmen Hamling:「我喜愛其中的優雅。她們如此優雅,有力度,充滿激情,太美了!」

學生舞蹈演員 Lane Bowles:「我真喜歡嫦娥奔月的故事,這個故事真是打動了我。我都有點哭出來了。當她被帶走飛上天時,我覺得真是感動。故事太好了。」

攝影師Jennifer Minnich:「非常優美!色彩和飄動的絲綢都讓故事增色不少。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非常優雅,才華橫溢。令人賞心悅目。太美了。」

攝影師Minnich非常喜愛演出中的動態天幕,同時也很欣賞其中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

攝影師Jennifer Minnich:「很有趣,我們的文化中有很多相似之處,儘管我們如此不同。這讓我們都回到人類的本性上。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是彼此相聯的。今晚我們與那些故事及文化都溝通起來了。」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西維州查爾斯頓報導

開放靈堂追思小燈泡 母親籲民眾勿存仇恨

內湖女童命案震驚社會,許多民眾專程到案發現場獻花致意,或送上小零食、玩具,小燈泡的母親今天表示,小燈泡靈堂已佈置完成,將開放關心的民眾,來和小燈泡告別。

悼念民眾:「你自己很努力的把一個小孩生下來,然後結果被一個不認識的人殺害,這真的不知道怎麼講,這真的是所有媽媽心中裡面的痛。」

喪女之痛,民眾感同身受,小燈泡的媽媽今天下午,決定開放女兒的靈堂,供心疼小燈泡的民眾,前往追思。

小燈泡媽媽:「各位的心意滿滿我都知道,我看到各位大家在現場準備的東西,其實是非常的豐富,那我們真的希望我們收到,我們真的知道你們的心意,那我們希望不要增加大家的困擾。」

她表示,希望來追思的民眾,在進入會場前,先看一看設在靈堂前,她所設立的看板,因為小燈泡的一生,一直都很相信世界的美好,所以她希望「這個房間裡可以悲傷、可以感動、可以懷念,但不要批評、不要仇恨、不要憤怒,我真的希望在最後的最後,他的心中,仍然只有對這個世界美好的回憶」。

悼念民眾:「這並不是能怪罪任何人,因為這種無差別的傷害事件,真的很難避免,所以他是社會的根本問題,不要因為這個事件就否定這個,我們所有的人對於這世界美好的期待,我覺得我們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好人,所以我們來,經過今天這個事情,我們要表達說我們對她的關心。」

小燈泡的媽媽說,民眾放在案發現場追思小燈泡的「心意」,之後會開始陸續將這些轉移到靈堂,有些民眾還表示,想捐款給他們,但她覺得,這些可以去協助更需要的人。

小燈泡媽媽:「我們覺得這個社會上有更多更需要的人,所以我們非常的歡迎,如果大家真的想要用物資,或是捐款的方式表達關心的話,請直接將這些東西,捐到所需要的單位元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臺北報導

廣東逾80萬高校畢業生求職

大陸媒體29號報導,今年廣東高校應屆畢業生人數再次攀升,加上從外省到的求職者,預計將有超過80萬高校畢業生在廣東求職,約佔全國的1/10,就業形勢進一步嚴峻。

《羊城晚報》29號報導,今年廣東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進一步嚴峻,2016年全省高校畢業生人數達到53.4萬人,加上外省去廣東求職,及往年申請暫緩就業的畢業生,預計將有超過80萬高校畢業生在廣東求職,創歷史新高。

大陸網路作家劉逸明分析,為何去廣東求職的大學生呈增長趨勢。

大陸網路作家劉逸明:「現在的大學生畢業就意味著失業,這實際上是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廣東那邊因為外資企業比較多,工廠比較多,就業機會比較多,所以說在中國經濟下行壓力非常大的今天,到廣東那邊求職應該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來自海南某大學的應屆畢業生說,近半年來,他每天都在網上搜尋各種求職資訊、參加招聘會並毛遂自薦,至今都沒找到工作。

海南應屆畢業生王少童:「我是學農業自然環境,他們大多數說我專業不對,然後不要,其他的應聘面試了之後也說不要,不知道為甚麼。沿海工作多一點,但是現在經濟也不太好,工資也是很低。」

王少童說,像他這種專業,即使能找到工作,企業開出的月薪甚至還沒有一些農民工的月薪高,生存都困難。

據報導,廣東畢業生初次就業平均月薪是3130元人民幣,其中研究生的平均月薪為5720元,大學畢業生為3439元,專科畢業生為2646元。

早在2003年,經濟學者何清漣就曾刊文表示,中國的就業問題,早已經進入了漫長的寒冬時期。在今後的20到30年間,就業市場過度競爭將會成為中國人不得不忍受的社會常態。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長跑四年 鴻海成功買下日本夏普

週三,台灣鴻海集團宣佈,以總金額約3888億日圓,收購日本大廠夏普(Sharp)66%股權,並將在4月2號在日本正式簽約。

鴻海發言人邢治平:「鴻海科技集團,與夏普株式會社,今30日共同宣佈,兩家世界級的科技產業領導公司,將開展具有歷史意義的策略聯盟。」

鴻夏戀確定拍板,鴻海集團宣佈,總計投資2888億,外加特別斥資提列1000億日圓的策略性投資,連同鴻海集團郭臺銘個人名義,共計取得夏普66%股權。每股價格從118日圓下砍25%,以每股88日圓價格收購。

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所謂鴻夏戀哦,這是我們公司最不喜歡聽的。說實在也五年了,我們應該在所有的企業裡面,包括所有企業我們最瞭解夏普。」

]國際媒體關注鴻夏戀進度,現任鴻海副總裁的戴正吳,也是郭臺銘的左右手,外傳就是夏普新任董事長熱門人選。

日媒共同社報導,夏普董事長高橋興三確定即將辭職,主要原因是為業績不振負責,鴻海購併夏普也是因素之一。而夏普第二號人物,副社長大西徹夫外傳31號辭職,轉任顧問。

鴻海副總裁戴正吳:「至於其他的細節,因為我們雙方還沒有簽約,我們不便發表太多意見,我們將在那個時間點(4/2),來回覆大家所有問題。」

若鴻夏戀成局,這將會是日本首次接受外資企業收購重整案例,更是台灣企業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百年夏普是否可能出現首位台灣人社長,4月2號,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3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1. 耶倫:對美經濟有信心

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表示對美國經濟有信心,並且堅持鴿派貨幣政策立場,不太可能在6月前升息,即使緊縮政策,也會採取緩慢且循序漸進的方式,考量到國際經濟與金融脆弱的情況。

2. 美國3月消費信心指數回升

美國工商協進會公佈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到96.2,優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人已經更加樂觀,2月金融市場動盪情緒,似乎已經消退。

3. 亞洲銀行:下修今明年經濟成長率

亞洲開發銀行(ADB)指出,受到中國大陸成長前景轉疲,以及主要工業國家復甦不振等因素影響,開發中亞洲國家今年與明年的經濟成長,將從去年的5.9%成長率,下修到5.7%。
開發中亞洲國家去年經濟成長5.9%。

4. 美國20個城市房價 一月繼續攀升

美國20個城市房價在一月份繼續攀升,比去年同期上漲5.4%,顯示在房屋供應有限的情況下,美國主要城市的房地產市場,持續呈現復甦。

新唐人記者保羅綜合報導

「侏羅紀公園」再現洛杉磯動物園

從四月十五日起,洛杉磯動物園將開放戶外恐龍展,要帶觀眾走進二億年前到六千五百萬年前絕種的神秘的恐龍世界。

如果你是恐龍迷,在這裏你會非常興奮,十七隻真實大小的恐龍模型將在這裏陪伴大家。

一個個巨大的恐龍模型緩緩抵達洛杉磯動物園,準備好迎接大家。

恐龍策展公司總監Robby Gilbert:「我們帶來了不同大小的恐龍,大的像是在我後方的成年暴龍,牠有40英呎長,移動時有15-25英呎高,我們還有體型小的腔骨龍。」

現場將展出三疊紀、侏羅紀、白堊紀不同時期的恐龍,如暴龍、食肉牛龍(Carnotaurus)、艾德蒙頓甲龍(Edmontonia)等,在最新科技的助陣下恐龍也將會栩栩如生。

恐龍策展公司總監Robby Gilbert:「我們讓恐龍的身體上下移動,左右移動,頭左右動,嘴巴一張一合,眼睛也會動,每只恐龍也有聲控系統。」

這是洛杉磯動物園第一次室外恐龍展,也是全美少數的室外恐龍展,現場除了恐龍模型也會有真實的動物加入。

洛杉磯動物園協會市場部經理Emily Marrin:「我們的訪客會經過古老的樹林,探索這些壯麗的動物,牠們會動、吼叫、舞動牙齒和雙爪,相當有趣。」

想要親自體驗電影中的侏羅紀公園嗎?恐龍展將從4月15日一直到10月31日,除了大恐龍,也會有恐龍化石,跟小朋友身高一般的小恐龍,要讓小朋友樂開懷。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