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美鈔將改版 鈔面首位女性歷史人物即將揭曉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日前,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Lew)對外表示,他即將宣布,誰會成為本世紀以來第一位出現在美國紙鈔上的女性人物。據雅各布透露,這名女性人物將會被放在10元紙鈔上,原本鈔票上的美國開國元勳亞歷山大•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將會以另一個形式獲得人們的尊敬。在披露這個消息時,他沒有詳細解釋美國政府究竟會怎麼做。

據美聯社(AP)報導,美國政府將重新設計部分紙鈔來減少美鈔被偽造的風險。據雅各布透露,不僅女性頭像將出現在10元的美鈔上,美國政府還計畫要重新設計5元跟20元美鈔。

事實上,早在去年6月末,雅各布就已對外宣布,將在新版10元美鈔中用一名女性頭像替換漢密爾頓的頭像。新版10元美鈔預定2020年開始發行,因為該年恰逢婦女獲得投票權100周年。不過究竟哪位女性將成為美國100多年來首名在美元上「亮相」的人選一直沒有確定。

當時,聯邦財政部即發起了一場公眾運動,希望通過社交媒體和市政公聽會廣泛徵求各方意見。財政部表示,女性頭像人選的唯一要求為已過世者,而且她能體現「民主」這一主題。

據台媒《中時電子報》報導,今年3月稍早時候,雅各布想要請描寫漢密爾頓故事的百老匯音樂劇作家林•曼努埃爾•米蘭達(Lin-Manuel Miranda)來負責重新設計鈔票。

雖然美鈔採用女性頭像的計劃在美國受到廣泛支持,但是反對撤換漢密爾頓頭像的呼聲也一直存在。曾有輿論呼籲財政部保留漢密爾頓在10月美鈔上的頭像,而考慮把目前在20元美鈔上的美國第七任總統Andrew Jackson替換掉。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