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移民暴增20倍 移民接受能力受質疑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美國的移民人口增速過快,許多州的移民從1970年至今的增加幅度已達到1000%,甚至2000%以上。移民研究中心28日公布的研究顯示,全國三分之一州的移民去年底超過人口的15%,六個州更是超過25%,加劇了學校、健保體系、基礎設施和就業市場的緊張,美國吸收和消化大批移民的能力也受到質疑。

在1970年,美國50個州還沒有一個州的移民超過人口的15%,如今16個州的移民數超過了這個比例。包括加州、內華達、德州、佛羅里達、紐約、新澤西、華盛頓、亞利桑納、伊利諾、馬里蘭、喬治亞、維吉尼亞、麻州、羅德島、德拉瓦和俄勒岡州。

其中,六個州的移民及其子女超過人口的25%,為加州、內華達、德州、佛羅里達、紐約和新澤西州。

加州1970年的移民人口占全州人口13%,到去年已超過37%。德州也從1970年的僅5%,增至去年的25%。

移民研究中心先前的研究指出,美國的移民及其在美國出生的不滿18歲子女,如今超過6100萬,五人中就有近一人是移民。而1970年的移民及其年幼子女的人口還只有1350萬,15個美國人中只有一個移民。

國會等部門已表示對移民增速過快的憂慮,擔心移民過多的州,州府是否有能力安排眾多移民的就學和就業等社會計劃。

美國的移民急劇增加,但各州的增速不同,多數州自1970年以來,移民人口的增加超過一倍。在內華達、北卡羅來納和喬治亞州,移民的增幅超過2000%。在亞利桑納、德州、奧克拉荷馬、阿肯色、田納西、維吉尼亞和南卡羅來納州,移民的增幅超過1000%。

面對移民人口爆炸性增長,研究報告的作者提出質疑:「移民人口的迅速膨脹,產生了深刻的社會問題,美國可以吸收多少移民?美國的學校、健保系統、基礎設施乃至最重要的就業市場,吸收能力究竟有多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