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兒童牙醫魔術師 孩子從此愛上看牙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3月29日天天健康

兒童牙醫魔術師 孩子從此愛上看牙

現在的兒童牙科診所,佈置的都相當溫馨。不過,光硬件友善還不夠,要懂的兒童心理,會說孩子願意聽的話,讓小朋友們不再害怕看牙醫,將是未來兒童牙科診所發展的趨勢。

寬敞明亮的空間,隨處可見的可愛貼圖,還有正在播放的卡通節目,處處抓住孩子的心。這正是目前兒童牙科診所的時尚素描。

健源牙科中心兒童牙醫師陳志輝:「小朋友的心理都是說,不要去一個恐怖的地方,他們來到我們診所,看完以後,他們覺得這個地方也不讓人害怕的,下次可以再來。然後半年以後,他會提醒爸爸媽媽,我們要看牙醫囉!去那個地方,也有汽球啦,也有貼紙,然後可以幫我洗牙齒,洗的乾乾淨淨,我很開心的。」

兒童心理對兒童牙醫也起到了關鍵性的做用。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說他們能懂的話,自然就能和孩子建立起「信任感」。

健源牙科中心兒童牙醫師陳志輝:「補牙齒的時候,有時需要打麻藥。打麻藥我們不是跟他說:我們用一個大針給你打進去。我們是說,我們跟你打一個防痛的東西。然後把一些睡覺水灌進去,牙齒就會睡著了。牙齒睡著他甚麼都不會知道。」

看牙的時候,讓孩子了解牙醫師的操作流程,並在他做對的時候,給予鼓勵,不但能緩解兒童看牙時的緊張情緒,還能讓他因為被肯定而表現的更勇敢。

健源牙科中心兒童牙醫師陳志輝:「你嘴巴張開啊,讓我們數數你有多少顆牙齒啊?數完以後,我再給你一個貼紙。然後,如果是他表現好,那你就馬上要鼓勵他。」

診療室還設有獨特的家長座椅,除了能夠近距離了解孩子整個看牙過程外,還能讓小朋友在害怕時,握緊爸媽的手。

家長Aneta Szczcesniak:「當我坐在診療室內的家長椅上,我可以看到我兒子,我兒子會因為我在那,而變得會很放鬆。他也會很高興,因為在必要時,我可以緊握他的手,而他也能看著我。」

陳醫師也建議,不要等到孩子牙齒痛了才來看,應該每半年做一次檢查。

健源牙科中心兒童牙醫師陳志輝:「如果是牙齒,預訂一個時間給我們看,看的時候只是跟他洗洗牙齒,給他一些玩具,給他一些時間跟我們聯繫。以後他知道,每一次來都不一樣。有的時候,他有問題的時候,牙醫叔叔會跟他做,其他時間只是跟他洗洗牙齒,就不會害怕。」

另外,牙科醫師也提醒父母,一定要關心孩子乳牙的生長情況,如果乳牙過早的脫落或有蛀牙,將對恆牙產生影嚮。

健源牙科中心法拉盛診所:

(星期二、四、五、六、日開診)
132-15, Room 2C, 41 Ave, Flushing, NY 11355
諮詢電話:(718)-888-9553

新唐人記者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