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陽臺坍塌事件 檢方決定不起訴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經過九個月的調查,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南希‧奧馬利(Nancy E. O’Malley )3月29日宣佈,她將不會對2015年6月16日在加州伯克利發生的陽臺倒塌造成六人喪命七人重傷事件提出刑事起訴。

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南希‧奧馬利說,沒有足夠證據來指控個人或是公司有故意殺人的犯罪。

她說:「這不是輕易做出來的決定,這是與律師團隊幾個月的諮詢,並且查尋眾多法律和事實報告,以及與調查人員和專家多次會議集中審查得出的結果。」

自去年伯克利陽臺坍塌事件後,阿拉米達縣地檢長辦公室展開了九個月的獨立調查。調查組包括多個州府機構,查看了建築計劃、監督和維護報告,並且還進行了取樣調查與實驗檢測。

調查人員認為,最終導致陽臺坍塌的原因是在建造施工過程中,有水被封在陽臺中導致甲板腐爛造成的。儘管使用的材料符合建築法規,但由於施工過程期間,有下過雨,而導致有水被封在陽臺甲板中。

在新聞公告發佈前,地檢長辦公室已經告知受害人及他們的家人他們的這一決定。現在正與商屆領袖和州府議員合作,考慮修改建築規範和監督檢查的法律,更加明確建築施工與維護法則。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