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小商業 紐約市主計長提六項建議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在紐約市要開一家小商業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和快速,為了妥善改革當前的法規、幫助小商業更好的發展,紐約主計長花了一年的時間走訪了紐約市五個區後,今天提出了六項建議。

據統計,紐約市有30%的小商業花了半年甚至更長時間等待政府機構的批准,58%的小商業表示政府部門溝通緩慢,這些問題嚴重影響小商業的生存。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小商業要開一家餐館,要開一個企業很不簡單的,你讓他越有機會成功是越重要的,所以這個是很好的,像我們唐人街,等了60年,到現在還沒有一個牌樓,人生有多少個60年。」

為了幫助小商業解決這些困難,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成立了「紅帶委員會」(Red Tape Commission)。他今天還提出六項建議,幫助解決存在的問題:

1、政府機構要明確給出獲得批准所需要的時間。
2、增加紐約市房屋局特派員、在相關政府機構有專員幫助小商業。
3、提供更多語種的服務。
4、協助小商業了解規則,而不是靠開罰單。
5、有效利用科技(例如把表格放上網)。
6、改革商業租金稅。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小商業應該要有機會生存,但我們很多小商業幾年後就關門了,政府幕僚和繁文縟節(red tape)讓他們放棄,希望今天是新的開始。」

這幾項建議都獲得華人社區的支持。

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這個市主計長他本身到五個區都去走動,他對於少數族裔、小商業都有很深的了解,所以我們很願意跟他未來做配合。」

未來,「紅帶委員會」除了與社區合作,也將向市議員、市長提出紐約市小商業存在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