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新併購潮 波及區域航空市場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維珍美國(Virgin America)的轉讓意向獲得了捷藍航空(JetBlue Airways Corp.)和阿拉斯加航空集團(Alaska Air Group Inc.)的響應。據知情人士消息,維珍美國最早將在本週選定優先買家,然而最終達成交易還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2007年,維珍美國在加利福尼亞成立,2013年實現盈利,2014年11月上市,目前市值為15億美元。在美國航空公司中排名第9。目前其航線主要覆蓋夏威夷、丹佛和達拉斯等地。

華爾街日報分析,併購案可能預示美國航空業進入新一輪整合。上次美國航空業整合要追溯到2008到2013年間,八家航空公司合併為四家,控制美國國內80%的航空市場。這四家分別是美國航空、達美航空、美聯航和美國西南航空公司。

據財富雜誌報導,2015年里維珍美國收入下滑。競爭對手通過增加座位數擴大市場份額,迫使維珍航空聯合其它公司提高市場競爭力。

捷藍航空在美國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五,與維珍美國一樣採用空客A320客機,是維珍美國不折不扣的競爭對手。捷藍航空希望通過收購維珍美國擴大西海岸業務。阿拉斯加航空在美國航空公司中排名第六。阿拉斯加航空則有意藉此提高現有市場票價水平。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有其它買家出現,維珍美國也可能改變初衷,選擇繼續獨立持有。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