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變心?朝鮮欲核武暴風將其粉碎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3月2號,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擴大對朝鮮制裁決議案,這是近20年來對朝鮮最嚴厲的一次制裁決議。不同的是,這次中共並沒有站在朝鮮這一邊。根據日本媒體爆料,朝鮮勞動黨的指示文件,內容是對參加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的中共採取對抗方針。評論認為,金正恩政權最懼怕的是中共變心,停止對朝援助。

3月28號,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勞動黨下達指示文件,要求「所有黨員和勞動者用核暴風」,堅決粉碎背離社會主義的中共的壓迫策動。文件內容還說:「不要對中國抱有哪怕是絲毫的幻想」,「中國應該改變輕視我們的態度。」

3月2號,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制裁朝鮮,中共也罕見的舉手贊成。產經新聞的消息宣稱,朝鮮的這份文件是3月10號通報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我們看到,聯合國在制裁朝鮮這個問題上,中共態度發生巨大的轉變,這個對朝鮮當局來講,很有可能中共在以後對他們的援助也要全面停止,所以我想,這應該是金正恩這個政權最懼怕的,也正因此激怒了他,所以惱羞成怒,他才說要用這個核風暴來對付中國(共)。」

1961年7月在北京簽訂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條約經兩次自動延長,有效期至2021年。條約主要保證了締約一方在戰爭狀態時候,對締約另一方進行全力軍事及其他援助。雙方不參加任何與對方敵對的同盟、集團、行動或措施。

邢天行:「我想最根本的一個原因,因為中國(共)不管在表面上,好像跟世界接軌,但實質上它就是共產政權,它的意識形態是在那裡的,這就是朝鮮政權為甚麼要一直盯著它罵的原因,那你是我一家人,你不幫我反而倒向所謂資本主義那邊,那它在這個話語上就能找到打擊中國(共)的藉口。」

長久以來,中共為了防止駐韓美軍直接威脅到中國本土的勢力範圍,一直將朝鮮視為中共與韓國之間的「緩衝作用」。然而,1月6號和2月7號,朝鮮先後進行核試驗、長程導彈發射實驗,接二連三的挑釁行為,引起國際社會反彈和強烈譴責,也成為中共的燙手山芋。

邢天行:「我覺得在這個問題上,中共對這個東西,不可能會想不到金正恩會說甚麼話,而且金氏家族搞的核武器也好,它搞了許多東西,那些東西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是接受中共軍事專家的援助,所以中共對它有多大實力是瞭如指掌,但是,金正恩這個政權它會不會喪心病狂,真的要幹出甚麼事情來呢?這個不能說完全沒有可能。」

台灣大學政治學教授明居正:「如果北韓(朝鮮)擁有核子武器,不管它爆炸威力有多大,也不管它打得準或不準,至少它對外在的世界來說都是一個威脅,如果日本這個消息是真的話,那它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那麼我想比較可能的方式,美國、韓國甚至中共,會設法用甚麼方式去除掉金正恩,換上一個他們比較能夠接受的人,再進一步幫北韓(朝鮮)廢核。」

中共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和朝鮮攜手走過一甲子的盟友。如今中朝雙方關係生變,未來走向如何?還有待觀察。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