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劫機事件 劫機者被捕 人質獲釋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埃及一架客機週二遭到劫持,迫降在塞浦路斯。目前劫機者已被逮捕,劫機動機可能是為了與塞浦路斯籍前妻複合。

飛機降落塞浦路斯後,機上55名乘客和7名機組人員陸續獲釋,最後劫持的7名人質,包括機長、副駕駛、空服員、飛機保安官員和3名乘客,已經在劫機者被捕後安全獲釋。

埃及航空MS181客機當地時間週二早晨從亞歷山大飛往開羅途中遭遇劫持。劫機者威脅飛行員他穿著炸彈背心,命令飛行員飛往塞浦路斯拉納卡。

埃及民航部長謝里夫法帝:「現實是,飛機上有一名劫機者,我們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有炸彈或只是威脅飛機,但我們以一個真正的威脅處理,因為我們不能冒任何風險。」

塞浦路斯證實劫機者名叫穆斯塔法(Seif El Din Mustafa),是一名埃及公民,劫機動機可能是為了與塞浦路斯籍前妻複合。

據當地媒體報導,穆斯塔法的前妻居住在塞浦路斯拉納卡。飛機降落後,穆斯塔法表示,希望見到前妻,並請談判人員轉交一封信給她。

另外,也有目擊者表示,穆斯塔法曾從飛機中扔出一封信,要求將信轉交給前妻,另一個說法是,信中內容呼籲埃及釋放女囚犯。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