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生美國夢碎 槍手與考生作弊被遣返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年來,不少中國學生為進美國名校,花錢找槍手來代考托福和SAT。去年春天因此被捕的周元等15名中國學生,上個月在匹茲堡認罪,他們即將被遣返回中國。而槍手希復(Fu Xi,音譯)的美國夢也碎了。

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2013年,中國學生周元(Yue Zou,音譯)想從黑龍江到美國讀大學,她在美國匹茲堡大學就讀的男友非常積極的幫她籌備申請大學,但他沒有幫周元惡補托福和SAT,而是找了一家專辦「代考」的公司,付錢幫周元找「槍手」。

去年春天,周元等15名中國學生因找槍手代考事件被捕,上個月在匹茲堡認罪,其中也包含周元的男友,他們即將被遣返回中國。而那些代考的仲介網站「www.moonbead.com」還在招收新客戶,網站上有他們的收費標準,依理想成績而定,他們警告學生要按時付費,否則會主動舉報考生作弊。行徑相當囂張。

據法院紀錄顯示,槍手希復幫周元考出的SAT數學成績為1160分,閱讀成績為1340分,而周元則前後付了8000美元給仲介,托福代考費用6000美元,SAT代考費用2000美元。2014年周元成功申請並就讀於維吉尼亞理工大學。

考生付了大筆的代考費,可是槍手拿到多少呢?中國留學生希復(Fu Xi,音譯),今年25歲,是匹茲堡大學畢業的研究生,他主修財經,在美國知名銀行「Wells Fargo」找到了工作。仲介招他為中國考生代考,一次只能拿到500美元。周元被捕後他的美國夢也碎了。

警方表示,早在5年前就有這類事情發生,20名中國學生因此在紐約被捕,幫周元找代考槍手的仲介集團發展迅速,技術高超,他們會利用修圖軟體製作的護照能以假亂真,讓槍手冒充學生上場代考無後顧之憂。

今年1月,原定的45場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測驗在中國和澳門無法如期舉辦,因為有舞弊的疑慮而取消,美國大專院校委員會(College Board)發言人高登柏格(Zachary Goldberg)說,委員會為了確保美國高等教育的品質,正在設法處理中國考生找槍手代考的問題。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