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千人遊行 抗議政府拖欠拆遷款

【新唐人2016年03月29日訊】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大飲馬、小飲馬等7個村,7年前因修建高鐵西客站被拆遷,數千村民至今未得到拆遷補償款。28號,上千村民遊行到區委門口抗議,遭數千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5人被抓捕。

據了解,濟南市槐蔭區高鐵西客站項目,09年開始拆遷,涉及大飲馬、小飲馬等7個村的上萬人。目前西客站已建好,但還有數千村民至今沒拿到拆遷補償款,當地政府承諾給失地村民上社保,至今也沒兌現。28號,上千村民遊行到區委門口,被數千名警察包圍毆打,抓走5人,警察還開來了泡沫車噴射,強行驅散村民。

高鐵西客站拆遷戶李女士 :「就是拆遷七年沒有補償,(遊行)村民人數比較多,(警察)打人呀,有被抓的。」

目擊者陳先生:「好像是有一千多人吧,警察我也不知道幾千,有打人,我看了就跑。」

有拆遷戶在網上發帖稱,槐蔭區佔地拆遷,老百姓一個月才發500塊錢,500塊錢平均每天才16.6元,平均一頓飯才5.5元,讓老百姓喝西北風去嗎!

記者29號撥打槐蔭區政府和槐蔭區拆遷辦的電話,都沒人接聽。

近年來,濟南市進行棚區、舊城改造,暴力強拆事件不斷,當年高鐵西客站很多拆遷戶也是遭到暴力強拆,至今投訴無門。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