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以科研名義捕殺數百小鬚鯨 魚屍透漏出駭人秘密(組圖)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近日,臉書上許多網友轉發一篇討論日本捕殺南極小鬚鯨的文章和相關圖片。日本人捕殺數百隻南極小鬚鯨的真相令人震驚。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在推特上公開譴責了日本違反聯合國法庭的裁定捕殺鯨魚的行為。

據中國奇趣網報導,4個月前,日本以科學研究的名義,派了4艘捕鯨船前往南極,捕殺小鬚鯨。115天後,當這些捕鯨船返回日本時,船上載著他們捕殺的333隻小鬚鯨。而且其中懷孕的母鯨多達200多隻!

日本的鯨類研究所宣稱:「殺害鯨魚才能取得其成年與否的數據。」他們表示,科學研究計劃的目標是「如何維持及增加小鬚鯨數量」與「環境改變如何影響小鬚鯨的食物供給」。這項研究將持續12年,預計將捕殺4000頭小鬚鯨。

事實上,早在2014年聯合國國際法庭已裁定,日本南極捕殺鯨魚的行動並不符合其宣稱的科學研究目的,要求日本停止在南極洲的捕鯨行動。但日本方面顯然對此未予理會。

今年3月24日,日本漁業部曾發表聲明中宣稱:「捕殺鯨魚過程中並未遭遇反對捕鯨人士的抗議。」但綠色和平組織在推特上譴責了日本違反聯合國法庭的裁定捕殺鯨魚的行為。由於日本人一直有吃鯨魚生魚片的傳統,外界高度懷疑那些大批被捕殺的小鬚鯨已經進入日本人的腹中。

近十幾年來,時不時有主張保護鯨魚的活動人士集會,對日本捕鯨船隊在南極洲殺小鬚鯨進行抗議。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