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性耳聾 醫師提醒:小心腦中風前兆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419)每年臺南鹽水蜂炮節日,都吸引許多民眾體驗蜂炮四射的刺激,但蜂炮的高度噪音會損害聽力。醫師建議,若民眾發生突發性耳聾,最好就醫,盡早排除中樞神經疾病的疑慮。

臺南鹽水蜂炮節日,吸引許多民眾體驗蜂炮四射的刺激,但蜂炮的高度噪音會損害聽力,有些民眾甚至會發生突發性耳聾

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部醫師林志勳:「一般突發性耳聾都是單耳聽不清楚,有可能伴隨耳鳴眩暈、或者耳朵會覺得矇矇,一邊會覺得矇矇,好像有東西卡在裡面。」

醫學上推估有三種疾病,可能會造成突發性耳聾,包括:血管性疾病、內淋巴囊水腫破裂及病毒感染。而患者如伴隨有局部神經病狀,要高度懷疑有腦中風、腦瘤等中樞神經疾病。

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部醫師林志勳:「一部分比例的病人,他其實是腦部有問題,例如腦部長腦瘤,那甚至,突發性耳聾如果伴隨局部神經學症狀,也要懷疑會不會腦中風。」

除了,可能是腦部病變,一般民眾,平時也要注意生活習慣與環境,避免噪音。

奇美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林志勳:「平常不要太勞纍,心理層面或平時壓力不要太大,避免噪音,長時間的噪音,隨身聽不要戴太久或避免過大的噪音。」

突發性耳聾,初期病因較難判定,患者可能疑惑不安,醫師建議,在病發2星期內就醫,治療效果會較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