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中關係升溫 韓交還中國士兵遺骸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韓國為這36名士兵,舉行了莊嚴的告別悼念儀式。韓國國防部次官白承周(Baek Seung-joo)出席儀式,並對陣亡中國士兵表示悼念。

工作人員把36具中國士兵的遺骸,分別用白紙包裹,放入每一個精致的棺槨中,然後將交還給中國方面。

這些陣亡的中國士兵遺骸,在長達60年之後,終于得以回到祖國。

從1950年到1953年的朝鮮戰爭期間,中共派出了近300万士兵支援朝鮮。

中共軍隊的陣亡數字,北京方面的数据説是18万人,而西方则認爲有40多万人。

多年以來,韓國把陸續發現的中國戰士的遺骸,掩埋在了首爾以北的一座臨時墓地中。

此前,韓國都是通過朝鮮,來轉交中國士兵的遺骸。朝鮮在1997年后拒絕再接收其他遺骸,導致共437具遺骸滯留韓國。

去年7月,韓國總統朴槿惠訪問中國時,主動提出把這些士兵的遺骸送回中國,北京方面對此也表示歡迎。

韓國還表示,如果發現更多中國士兵的遺骸,會陸續把他們歸還給中國。

外界分析,韓國此擧,意在加強韓國與中國的友好關係。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