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官員自殺頻發:寧見閻王不見老王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今日點擊】(2489-2)

提要

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發酵 多人疑遭羈押
官員自殺頻發:寧見閻王不見老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星期五是Good Friday,基督耶穌的受難日,上集節目當中提了。那晚上呢整個西方的電影台裡面,很多頻道都播放基督耶穌受難的故事,非常感觸啦我個人是非常感觸。

因為當基督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下面的人都在嘲諷祂,你不是神嗎?你拯一把啊!你是神你自己怎麼這樣咧,下面的人嘲諷祂。而在當初祂被抓起來的時候,同樣是眾多的普通的民眾嘲笑祂,那是他們眼睛看到的,對吧!

在當時那是現實眼見為實者看到的,那過後不久我們知道,現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正在西方的另外一個節日,就是這個Easter,神基督耶穌真正復活了,而他Easter代表物就是彩蛋和兔子。

彩蛋有它的涵義,而兔子呢同樣有它的涵義,在我的理解當中呢,我上集節目提到關鍵的一點,在今天人的社會當中,人們已經打破了之間相互的隔閡。Easter 東方、兔子是人的,今天人在面臨大審判時的希望。

可能很多朋友覺得生活,很多人有著自己安排的生活,各行各業有高貴的、有低賤的、有賺錢多的、有發財的、有倒楣的,然後呢?沒人問,因為沒人敢面對。

一個生活在現實利益中,無論你是個牙醫醫生,還是一個下等的賣貨的,吃喝拉撒睡是同樣的,你的七情六慾的情感是同樣的,你無法從你的人的職業高貴與低下,能夠找到靈魂生命的解脫,你解脫不了,你解脫不了。這是一個在我的眼睛裡,非常我覺得不得不面對的一個狀況。

其實2016年無論是中國人外國人,大家都陷入一種茫然的,一種內在心理氛圍,有錢的沒錢的都一樣。因為這樣的時間是個神,給人帶進了這麼一個的氛圍和環境中,我覺得是值得思考的,是非常值得思考的。

而這兩天呢討論比較多的是公開信,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結果呢一波又一波,那個公開信本身,我自己有我自己的態度啦。

我說得很簡單,寫這封信的人的人品有問題,他不是一個黨員,甭管他是不是黨員,標明自己是一個優秀黨員,然後放在參與網上的一個反黨網站上,說要求習近平辭職,為了保住中國共產黨,這樣的連鎖連在一起本身寫這封信的人就是人品極端卑劣。

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發酵 多人疑遭羈押

紐約時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事件繼續發酵,多人疑遭到羈押。文章講一封措辭激烈的神祕的信件,強烈指責習近平,要求他辭職。

那一名在跟進調查事件,但要求匿名的人士說:其中4人是有政府背景的,在無界新聞網工作的人已經被抓。因為這封信拿出來的時間,正好是兩會開會的當天,而無界新聞被抓的4個人,兩個高級編輯、兩個技術人員。

我跟大家講了,無界新聞那它的上級,是新疆的這個宣傳委,我不認為它叫媒體。

而另外一個人牽扯比較多的,就是現在居住在紐約的人權活躍人士-溫雲超,網上他叫北風。

那他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說:他遠在中國南部廣東的父母和弟弟,從星期二開始一直下落不明。在此之前,警察和官員對他的父母提出了警告,稱溫雲超應該交代自己了解到的這封信的有關信息。

而溫雲超自己表示,他與在網上傳播信件的事件無關,因此拒絕服從。所以溫雲超一直拒絕了,我記得上一個紐約時報報導當中,也提到了溫雲超,他同樣是拒絕了。他明確講說:他跟這封信沒有任何關係。

那其他的媒體在報導當中提到說:他跟參與網的老闆比較熟,那跟這個無界新聞的總編吧,大概有一些關係。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媒體,有著這樣的報導,這是我看到的。

那另外一個賈葭,賈葭已經被抓,然後被釋放,BBC也得到證實。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情況,那目前圍繞著一個主要的人物,就是無界新聞的總編叫歐陽洪亮。

賈葭與歐陽洪亮是朋友,賈葭發現信件在網絡上傳播之後,曾經給歐陽洪亮打電話,要求他將信件撤下,而歐陽洪亮目前也在被關押中,這是我們看到的基本的一個故事。

整個故事這些現在失蹤的人和狀況,給我的體會,就是抓這些人的上面的,在尋找信件的初始者。到底誰寫的?到底誰最先把它放在網上的?而寫這封信和放在網上這個人背後的勢力目的?

所以我在節目當中跟大家講了,我認為那封信寫的純粹就是瞎扯,扯蛋嘛,就是扯蛋的一封信,就是攪渾水的一封信,吃飽了撐著。但是呢這封信哪,它引起了一個藉口,給了今天習近平的一個藉口,打殺整個他不喜歡的中宣系統。

有些人以一種就無心插柳柳成蔭了,有點這意思。插柳的人,本來攪渾水的人,就想噁心他就完了,因為正好是在兩會開會那天。可能弄這封信的人,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說句心裡話,就像混混一樣,真的!網上的混混,沒事幹。幹了,想迎合點什麼東西,幹完之後給了人藉口了。人家真幹了,這事就不好辦了,這是就不好辦了。

官員自殺頻發:寧見閻王不見老王

有些人在這種中共的體制之下,存活不下去了,存活不下去就是當官的了,對不對?跳樓自殺的人多。寧見閻王不見老王,是指最近死得多了,不知從何時起跳樓的、自盡的、落水的,成為了仕途之路的必然終點,這話夠狠的。

官員自殺的消息不再是新鮮事了,為不少官員做過辯護的律師陳有西說:官員不是怕死才自殺,有比死更難的東西。有比死更難的東西,那死的很多官員,是在過去時間裡賺錢發財的,在江澤民真正統治期間賺錢發財的。

而江澤民、曾慶紅我們跟大家說過,那不是人。不是人,對人而言就是魔鬼,妖魔鬼怪,對吧!跟著妖魔鬼怪掙錢獲得人的利益,和好處和滿足慾望。

今天有人出於什麼樣的原因,不得不跟妖魔鬼怪死磕,那你遭到的報應,當然就會比死更難了。因為你要活著的時候,你要償還當年因為妖魔鬼怪當道,你附和妖魔鬼怪而獲得的利益,那你今天所遭受的苦難,同樣要迎合那一份,與你利益相懂的心裡感受。

1月分香港有一位研究者做過統計,中共中高級官員自殺的比率,比城鎮居民總體的自殺比率高出約30%。

中組部有著非正常死亡的統計數據,而英國的金融時報講:2012年自殺官員12個,2013年7個,2014年39個。所以2013年那是個人反腐,2013年底三中全會之後開始整體反腐,2014年驟然增加。寧見閻王不見老王,所有自殺的人都患有憂鬱症。

章立凡,憂鬱症這種解釋是一種委婉的粉飾,他說我實際上是很多官員,走上這條路可能是一種解脫。因為他們的思想負擔太重,每個人背的包袱太大,那麼可能這樣一死了之,可以保護很多跟他的貪腐有關的人。可能是上級、可能是同僚、可能是同謀,大家都解脫了。

我個人覺得他也沒那麼偉大,死的人哪有那麼偉大,輕於鴻毛重於泰山,毛主席萬歲,我嗝屁著涼了,肯定沒病吃藥給吃成這樣,對吧!我相信唯一的問題,就是知道自己沒路了、沒戲了、對未來也沒希望,就算了吧!就算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