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片段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有時候,記錄一下生活中的瑣碎片段也是蠻有意思的一件事。

生日

三件碎花旗袍,自己買的。一枚普通的鉑金戒指(我不喜歡冷硬的鑽石),某人送的。外加一頓大餐。

還有一封情書,電子版。錯誤的時間,不能接受,對這份深情,心懷感激,且銘記在心。

這是今年的生日禮物。

可即使這樣,也不覺得有多開心。很久了,覺得外界的一切均和我無關,彷彿怎麼樣都可以。



過一個生日,老一歲。在我們日漸老去的時候,激情彷彿也生了風,呼嘯而過。

⊙夢

沉迷於讀小說,各種題材的,於是連帶做夢也不老實,夢見自己坐船坐車去往各種地方,見到各種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有些夢一醒過來就忘記了。有些卻可以存放很長時間,甚至很多年。這些被記住的細節,往往與某些熟悉的人有關。

⊙野花

午後,風變得有些清涼起來,很舒服。出去走了走,在一條暗窄的小巷,路邊兩棵開花的小草讓我駐足,細長強韌的莖,右邊那棵高一些的開著一朵花,左邊那棵矮一點的對稱的開著兩朵,小小的嫩綠的葉子,淡茶色的花莖,紫色的穗形小花,三種色彩的完美搭配,不由得叫人驚嘆。我一陣欣喜,彷彿撿拾到寶石一般,蹲下身,和它們對視了許久,許久。


⊙素

越來越喜歡蒸芋頭,吃起來粉粉的,清淡,帶有植物持久的芳香。

很希望愛情也一樣,有素愛葷愛之分,素的愛,起於感覺,止於欣賞。如果有,估計,到最後,肯定也是素愛先扛不住。



在習慣一次性消費的時代,人的感情能否堅韌到足夠支撐多次消費,這個問題,曾經困擾了我許久——直到,記憶中的一些人被時間打敗,漸漸遠走。

文/雨虹(有刪節)

(責任編輯:李丹)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