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校長湯華英 用人生感觸譜曲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418)台灣桃園有位小學校長湯華英,幾十年來投入音樂創作和教育工作,寫下了許多動人的曲子,來聽聽這位音樂校長的故事。

柔美的音樂聲中,滲透著深深的情感,聲樂家唱的曲目是詩經裡的「蓼莪」,這是一首感念父母養育恩德的古詩,帶有一絲感傷的旋律,完美詮釋詩經「蓼莪」的心境。

桃園東門國小校長湯華英:「入則靡至﹔我們進到這個家,好像沒這個家,這是我的寫照,所以我可以寫,我是很感動寫這個音樂,所以我每次唱給人家聽,唱到一半我就唱不下去了,我就請人唱。」

當初創作時的發想,就是湯校長感念父母都已經離開的那種心情下,所譜出來的,也傳達了父母對子女的恩情。

桃園東門國小校長湯華英:「所以父親生我,母親養我,我們就回報他,父親的德、母親的德像天那麼高,所以我用音樂來表達「蓼莪」。」

除了創作,湯校長投入音樂教育數十載,他認為音樂就是小朋友最好的品格教育。

桃園東門國小校長湯華英:「因為我覺得小朋友,你會不會讀書是一回事,音樂能夠帶來他的快樂,音樂代表很多善的、有道德的,所以對小朋友品格是有關係的,另外對小朋友的人格啟發。」

音樂是湯校長的第二生命,至今創作超過200首歌曲,而投入音樂教育更是不遺餘力,這位音樂校長用人生感觸譜曲,創作出來的是最美麗動人的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