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疏忽管教 每年上千紐約華人觸兒童法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紐約華裔母親李琳殺女的悲劇,持續引人討論關注。根據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提供的數據,在紐約州,被舉報記錄在案的兒童虐待、或者是不當管教的案子,高達17萬多件。

在紐約市,每年被舉發的家長,或法定監護人的案件,有5萬多件,其中3%是華人家長。也就是說,每年有1500多位華人家長,被兒童局介入調查。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最近因為華人社區爆發了幾起兒童虐待事件,甚至導致兒童死亡,所以在華人社區大家開始關心、討論這個話題。事實上,家庭暴力不只是夫妻之間的,父母親因為各種原因導致被告虐待兒童,或不當管教也屬於家庭暴力範圍。」

具體來說,所謂暴力,不只是身體、肢體上的暴力。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包含了情緒上面、心理上面的虐待,或者是性虐待,或者是遺棄。」

而所謂的不當管教、疏忽教養,更是很多華人都不熟悉的情況。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比如說,醫療上的疏失,孩子該就醫沒有就醫;或者是教育方面的疏失,最常見的比如,孩子長期不去上學,家長說無能為力,不知道怎麽管,或者是,孩子需要接受一些治療時,學校提供資訊,但是,家長拒絕反對,這很多都會造成疏忽教養、管教。」

程序上,一旦被人舉報,兒童局將在24小時內,啟動調查,如果確定屬實,後果很嚴重。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被調查的家長通常有時候會面臨刑事案件,跟家庭法院案件,關於監護權、探望權的案子,孩子也有很大的可能性送到寄養家庭。」

根據研究發現,無意中觸犯兒童保護法的家長,很多時候,他們自己已經有很多家庭和情緒問題了。

紐約勵馨婦幼關懷中心總幹事劉元芬:「先兒童虐待,後不當管教的情況,很多時候是因為家長本身自己的心理狀態,或者情緒已經有些失控的問題,或者這個家庭裡面夫妻關係嚴重的緊張,夫妻本身就有很多的衝突事件,影響到孩子。事實上,孩子長期在一個家暴環境這本身就構成虐待兒童。」

據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辦公室的數據,一項針對華裔的抽樣調查發現,24%的華裔女性表示曾被伴侶肢體虐待或傷害﹔61%指成長過程常被父母打。

然而,有研究發現,從小遭到家庭暴力的人,長大後,很大比例的會再次成為施暴者,就如同紐約李琳家庭悲劇的例子。如何發現徵兆,避免悲劇發生,如何平衡正當又嚴格地管教孩子,請關注我們後續的專訪報導。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