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地鐵爆炸案 「攜帶炸藥箱」嫌疑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爆炸襲擊事件發生以來,比利時警方採取了強有力行動,接連逮捕了數名嫌疑人。本週五警方在一天之內逮捕了3名與爆炸襲擊事件有關聯的嫌疑人,其中1名據信正是同地鐵炸彈攻擊者一起出現在監視視頻上的人。在追捕嫌犯的過程中,警方還三次有控制地引爆了恐怖份子的炸彈。

據英國BBC網報導,3月25日,比利時警察在電車站打傷並捉獲了一名嫌疑人,這名男子攜帶了一隻裝滿爆炸物的箱子。

據報導,有目擊者描述,當警察發現嫌疑人時,先命令他舉起手,脫掉上衣,否則就會開槍。但該男子拒絕聽從警察的命令,於是警察向這名男子的腿部開了槍 ,並逮捕了他。現場發現該嫌犯攜帶了一隻裝滿爆炸物的箱子,隨後有排彈人員到現場對爆炸物進行安全處理。

報導引述一名了解比利時調查的消息人士說,被捕者據信是同地鐵炸彈攻擊者一起出現在監視視頻上的人。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通報稱,這名嫌疑人是週五這一天在布魯塞爾被逮捕的三人之一。他同前一天在巴黎被逮捕的一名嫌疑人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之前逮捕的那名法國男子,現年34歲,他被指是同敘利亞有關的伊斯蘭組織的招募網絡的成員,已在去年7月的缺席審判中被判處10年監禁。

週四以來,比利時已經有9人被逮捕,另有2人在德國被逮捕,歐洲當局正在搜捕與布魯塞爾爆炸攻擊,去年11月巴黎爆炸攻擊有牽連的激進份子。

此外,在警方採取逮捕行動進行的過程中,全副武裝的軍警乘卡車在布魯塞爾北部郊區斯卡貝克地區封鎖路口進行搜捕。那裏發生了三次爆炸,但警方說,那是控制下的引爆。

此前,比利時警方在3月22日偵查中已逮捕了6名涉案嫌疑人,與此同時,法國當局稱他們挫敗了一起恐怖襲擊企圖,該襲擊的策劃已進入最後階段。

週四在巴黎當局宣稱逮捕了一個法國籍嫌疑人,該嫌犯被懷疑從屬於一個軍事網絡,並密謀襲擊法國。

法國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日前在一個電視講話中稱,此次行動挫敗了一項在法國高度計劃的犯罪計劃。他補充道,逮捕的嫌犯高度參與了計劃,並使密謀襲擊法國的恐怖網絡的一份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