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傳險遭暗殺後 彭麗媛北京公開露面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在北京衛視露面,主持人以「教授」稱呼。中共兩會結束後,海外媒體傳言,彭麗媛一度險遭暗殺威脅,使中共政局形勢高度緊張。

3月24日,北京衛視《養生堂》播出「世界結核病日」主題宣傳節目,彭麗媛以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身份出現在互動現場。

主持人在介紹彭麗媛的時候,以「彭教授」稱謂,彭麗媛起身向觀眾席鞠躬,面帶微笑,動作自然。節目中,導播沒有給彭麗媛過多鏡頭。節目結束,彭麗媛與結核病患者握手。

習近平被攻擊後 傳彭麗媛險遭暗殺

2016年3月4日,中共「政協」「人大」兩會第二天,陸媒「無界新聞」出現一封攻擊習近平,要求其辭職的「公開信」,信中甚至出現要求習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的字樣。外界認為,「公開信」明顯帶有威脅和恐嚇意味。

3月16日,中共兩會後,海外媒體出現「北京消息人士」曝料說,彭麗媛在2月份險遭暗害,幸被有關部門及時發現並阻止。

消息說,暗殺事件被發現於中國新年後不久。當時是中央警衛局有關部門在監聽電話時發現,有人慾對彭麗媛不利,而對方的身份是北京的一個現役武警軍官。

消息稱,該軍官原本計劃利用彭麗媛出行之機圖謀不軌。中央警衛局及時採取了行動,將其秘密拿下。消息稱兇嫌的動機是個人行為,還是集團策劃,以及是否有更深政治背景等等不明。

覺察「捧殺」 習近平彭麗媛雙雙要求「正名」

對於彭麗媛遭暗殺的消息,有分析人士表示質疑。但習近平和彭麗媛遭到中共文宣系統「高級黑」,甚至「捧殺」算計的評論,外界觀察相對可信。因為此前在網路上吹捧習近平「習大大」和彭麗媛「彭麻麻」的相關視頻,被悄然刪除。

《明鏡郵報》援引北京政界人士曝料稱,習近平開頭對「習大大」這個稱呼並不太在意,但他沒有想到,中宣部竟將「習大大」這種民間晚輩口中的親切稱呼,變成了神化他的魔杖,讓他充當全國人民的「大大」!據稱,覺察後,習近平對中共文宣系統稱其「習大大」表示不滿,已下令停止了這種說法。

自由亞洲電台時政評論員高新的最新文章披露,大陸記者表示,彭麗媛不喜歡「彭麻麻」的說法一年多前即在官方文藝界廣傳。本來就反感大陸流行歌手模仿港台腔的彭麗媛認為,「媽媽」之所以成了「麻麻」完全是當今大陸青年模仿台灣「國語」的腔調製造出來的,無論從字面上看還是聽上去,都是「肉麻」的「麻」。據說彭麗媛通過中辦主任栗戰書向有關部門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有北京政界人士向外披露,如果把此前令、周、薄、徐「新四人幫」試圖推翻習近平的政變陰謀叫做「棒殺」;那麼劉雲山文宣系勢力利用輿論工具,不斷「吹捧」習近平,扭曲習近平,從而使各界逐漸對習近平反感,最終讓被扭曲了的「習大大」為己所用,則是屬於對習近平進行「捧殺」。

有消息人士認為,「捧殺」的破壞力不容低估。現在不僅中紀委在嚴查中宣部這些人,習近平也意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感到對中宣部和宣傳體系重新布局,像對政法體系和軍隊體系一樣,進行大調整,已經刻不容緩。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