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總統上海大學演講 批共產主義

【新唐人2016年03月25日訊】正在中國訪問的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3月23號在上海同濟大學發表演講時,譴責前東德的共產主義制度以及共產黨的殘暴統治,但中共媒體對高克的講話集體噤聲。

「作為前蘇聯的共產主義國家聯盟之一,那是一個讓她的人民噤聲的國家、把人民緊閉起來的國家、羞辱那些拒絕服從領袖意志的人的國家。」

這是德國總統高克23號在上海同濟大學,面對100多位師生,以自己在東德的親身經歷,譴責共產主義專制。

他說,共產黨領導下的東德,「沒有自由、平等、匿名的公開選舉。選舉結果缺乏可信度」,導致政權缺少合法性,統治與被統治者之間互相猜忌形成懷疑文化。

但高克的這些講話內容,直到24號仍沒有被中共的任何官方媒體報導或轉播。

旅德著名極權問題專家仲維光:「在所有高克總統講話過程中,高克總統所指正的,所談到的東德共產黨一切的東西,中國共產黨都是在一步一步的照東德共產黨的路在走,所以任何一個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來,中國共產黨就是原來東歐共產黨,包括東德共產黨的一個翻版。」

今年76歲的高克總統以批判共產主義,推崇人權的立場而著稱。

少年時高克的父親就因維護民權,被東德共產黨秘密抓捕,流放到西伯利亞。1983年,年輕的高克作為牧師,因傳教內容涉及真理、真相與和平,被東德列為「反共產主義分子。」

1989年柏林牆倒塌,東西德統一,高克被任命為聯邦政府特使,專門負責管理前東德政府安全部的秘密檔案,他開放這些檔案讓公眾查閱,消除了獨裁統治籠罩下的恐怖。

2000年,高克卸任檔案館館長一職,2012年3月當選德國第十一屆總統。

仲維光:「這是高克總統一生所經歷的歷史的痕跡,他深深知道這個社會對於每個人的私人空間和私人生活,和政治靈魂的一種毀滅性的損害,當然高克總統也知道,任何一個生活在共產黨國家的人和所有的其他社會的人都一樣,他們是嚮往自由,嚮往像人一樣的生活。」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共產主義是人類最大的災難,給每一個國家的人民帶來的都是滅頂之災,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了不可估計的損失,中國的國情倒退了,中國的人權倒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倒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被破壞了。」

旅德著名極權問題專家仲維光表示,89年柏林牆倒塌時,他就相信中國共產黨一定會走向滅亡。

仲維光:「為甚麼呢?就是因為共產黨社會是建立在反人類這個原則基礎上的,是個非法的,在它社會生活的那些個維護這個社會的人,所犯下的罪行,坦率的說,都是反人類罪,所以這個社會,它絕對不會長久的,因為這個社會真的是天理不容」。

海外大紀元2004年發表的《九評共產黨》一書,至今已喚醒兩億多中國人唾棄中共,抵制黨文化的洗腦,國際社會也紛紛給予聲援和支持。不少研究者認為,中共撐不了多久了。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