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警犬畢業 嗅覺靈敏承擔反恐使命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比利時的恐怖襲擊發生後,也讓紐約的警察繃起了神經,對安全問題絲毫不敢鬆懈,不斷提升反恐力量。今天紐約市警察局又增加了8名嗅覺極其靈敏的警犬,來保護紐約市的安全。

八名警員,八條警犬。經過一年的訓練,他們已經做好準備保護紐約市。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這些警員和搭檔責任重大。他們訓練有素,並用訓練的成果去承擔新的使命,來保護大家的安全。」

警察局長布萊頓在典禮上,不僅慶祝這些警犬畢業,也紀念紐約警局逝去的英雄。每條警犬都繼承了一位殉職警員的名字,殉職警員的家人也來慶祝它們的畢業。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這些警犬的作用,就是專門用來防止在比利時發生的一切。在紐約暴力將被嚴查不怠。」

畢業後,它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反恐。靈敏的嗅覺讓它們被寄予厚望。

紐約市警察Michael Masotto:「警犬有3億個嗅覺感受器,人只有500萬個。」

紐約市警察局反恐組長James Waters:「這些警犬有特殊的煙霧嗅覺探測功能,讓它們不僅能夠測到簡易爆炸裝置,包裹裡的可疑化學品,還能在複雜的環境裡,探測到移動目標身上的便攜式炸彈。」

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警察局長布萊頓也表示警察已經做了充分的反恐準備。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萊頓:「我們一直關注機場,客運總站,保護地鐵和公車系統是我們的責任,與跨州的大橋也有緊密聯繫。」

目前,在地鐵站等人群稠密的地帶已經有警察和警犬巡邏。警察局希望這些精明強幹的警犬服役之後,會讓紐約市更加安全。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