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擬訪華促貿易 盛雪望提人權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加拿大新任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宣布年內將訪華,並計劃推動與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特魯多對內計劃通過赤字預算、對外借中加貿易來振興加國疲弱的經濟,民間對此褒貶不一。民運領袖中國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就認為,作為西方民主國家的元首,特魯多訪華時應該表達對中國人權的關注。

民運領袖中國民陣全球主席盛雪經歷過好幾次加國政黨交替,在推動中國的人權民主方面,她對新上任的特魯多心存疑慮。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 盛雪:小特魯多其實在他上台之前,是有過公開的言論,他說他羨慕中共的專制。這已經是把他的政治立場亮出來了。

如今加拿大內部經濟受油價崩盤影響,重創石油產區阿省。特魯多希望加強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提振加國經濟。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 盛雪:兩國關係中貿易只是一部分,不應該是全部,更加不應該超越人權關係,尤其當中國還是一個專制暴政的政體時,當中國在這麼嚴酷鎮壓人權的時候,當特魯多作為一個人權大國的領袖,他如果不能去關注中國的人權進步,不能去給予中共當局人權的壓力,那麼我想他是不稱職的。

3月10日12個聯合國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中國人權狀況持續惡化,其中並沒有人權大國加拿大,盛雪對此表示失望。

中國民陣全球主席 盛雪:今天中國社會整體的這種矛盾、悲劇、這種混亂的狀態,暴力的蔓延,不僅僅會局限在中國境內,實際上它的價值觀、它的人員、文化教育等等中共所說的軟實力,在許多國家落地,那麼今天特魯多還不能讓普世價值觀為中國慢慢的接受,慢慢的習慣,至少去推動這樣的進展,那麼他不配做加拿大民主國家的領袖,因為他違背了加拿大立國之本的基礎。

截至目前,中國已經簽署並實施14個自貿協定,涉及韓、澳等22個國家和地區,而與加拿大的自貿協定談判,還沒有被提上日程。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