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溫泉鎮強拆 老嫗被打死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22號,河南省汝州市溫泉鎮,約有兩、三百人進村強拆民房,遭到數百人抵制,衝突中多人被打成重傷住院,其中一名老太太死亡。當地店家透露,當地政府在賠償和安置條件未談妥的情況下,兩週內已強拆了十多戶。

溫泉鎮店家23號告訴《新唐人》,溫泉鎮棚戶區改造項目,面臨拆遷的有數千戶,從10號開始拆遷以來,已有十多戶被強拆。昨天下午,當地政府派來了兩、三百名穿制服的黑社會人員強拆了幾戶民房,因為政府賠償不合理,所以大家都抵制拆遷。

溫泉鎮店家:「政府強拆,昨天拆了兩三戶,來了差不多兩、三百人。群眾(維權)都是自發的,也有幾百人,發生衝突,有打傷的,那個老太太去住院,把她搶走。媒體過來,政府攔住了,不讓人家採訪、拍照,不讓往外說。」

溫泉鎮民眾:「昨天一個老太太被打死了,現在這時候已經在拆了,強制性的,不拆要被襲擊,全部給他撈出去,賠償款也沒有,現在老百姓都人心惶惶。」

溫泉鎮店家透露,當地自古以溫泉聞名,很多人以經營家庭洗浴為生,拆遷後生活將成問題。

溫泉鎮店家:「我們溫泉鎮的土地基本上全都搶走賣掉了,村它都拆,房子給你拆遷了,也沒有安置房,讓你出去租房子,將來生活都解決不了,禍害我們的老百姓。」

據該村村民在網上舉報,村裡的耕地基本上被賣完了,開發了好幾年的房地產項目,有一個因為村裡洗浴比較多,熱水不夠用,遭遇了退房潮。另一個老闆跑了,成了爛尾工程。現在把溫泉村定為需要改造的棚戶區,這一下子村裡炸開鍋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