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無界新聞高層失聯 涉攻擊習被列最高級別政治事件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本月初,具有新疆官方背景的無界新聞網發表攻擊習近平的公開信後,就傳出多名涉案的媒體人被抓。最近又有消息稱,無界新聞老總及數名員工也已失聯多日,這起攻擊習近平的事件已被列為最高級別的政治事件。

美國之音記者3月22日獲悉,繼大陸知名媒體人賈葭被抓後,無界新聞老總歐陽洪亮及數名員工也已失聯多日。失聯者家人都沒有得到任何消息。

美國之音引述知情人黃先生透露的消息稱,「要求習近平辭職」公開信事件發生後,早在賈葭失聯前,他們就已經無法聯繫上無界新聞老總歐陽洪亮。但一直到近日,才確認歐陽洪亮和執行主編黃志傑,以及公司的網路安全技術人員已經被警方傳喚並失聯。

熟悉歐陽洪亮的朋友陳先生也確認了該消息。陳先生透露,此事已經成為級別非常高的政治事件。

神秘的「公開信」事件

中共兩會期間,3月4日,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匿名公開信出現在無界新聞網上。雖然公開信很快被刪除,但因為恰逢中共兩會召開,而且內容太過敏感尖銳,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3月15日下午,賈葭在從北京飛香港時,被北京公安人員從機場帶走。他的律師隨後在社交網路上證實了上述消息。

由於中共官方對此一直未予置評,使賈葭失蹤事件顯得更為神秘。但賈葭的友人、中國知名獨立作家野渡19日對美國之音表示,賈葭的失蹤最大可能是與攻擊習近平的那封公開信有關。

有外媒評論說,針對習的「公開信」事件,將中共內部鬥爭上升到新高度。據稱,迄今為止,該信件的來龍去脈尚未完全查清,但北京當局已經傾向懷疑公開信後面有政治勢力操控。

有消息稱,習近平身邊團隊的一些成員判斷認為,這封信可能意味著針對習近平的一場政變實際上已經在醞釀之中。

據海外媒體報導,中共體制內部人員透露,公開信事件已被視為當下中共第一號政治大案,相關部門正在全力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