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偉大銷售員訪談(7):做個轟動的人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本臺近日推出一個系列訪談實錄,主人翁是曾連續12年被吉尼斯世界記錄評為「世界最偉大銷售員」的美國汽車銷售「喬.吉拉德」(Joe Girard)。他在從業期間共賣掉13,001臺汽車,平均每天六臺。本次內容是這個系列訪談實錄的最後一集,您將看到吉拉德暢談自己人生中引以為豪的事跡,感受到這位傳奇人物豪邁的人生情懷。

喬•吉拉德生於1928年11月1日,當時正是美國大蕭條時期,而吉拉德更是生活在底特律的一個貧民窟。在很小的時候,他就開始打工,為別人擦鞋賺錢。現今87歲的他,至今還保留著當年擦鞋的工具。雖然人生的起點很低,但是他最後成功了。

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是的,我推銷自己。演講的時候,人們以為我在工作其實不是,我去過世界各地,把我的行事方式傳授給人,我的方式很有效,但你必須先把體內一些東西清除,魔鬼,聽說過吧,它總是試圖把你打敗,我和妻子有非常幸福的生活,你看到我的大房車了嗎,我們到處遊歷,在我不做演講的時候,全世界都去,但是我想做爸爸一直告訴我的,要做一個轟動的人,我們駕著房車旅行,49歲退休後我就開始這樣生活,你幾乎看不到誰49歲就退休,通常人們一直工作到69、70歲,但不是我,我要做個轟動的人,而且有錢。”

從1963年開始做汽車銷售,到1977年退休的這個期間,喬•吉拉德連續12年被吉尼斯世界記錄評為「世界最偉大銷售員」,他的成就至今無人能及。

世界最偉大銷售員喬•吉拉德:“你看到我獲的那些獎吧,連續12年,汽車公司給頒發的,頒發最佳銷售員獎時,總要搞上千人的宴會,我連續12年獲這個獎。第一年時有人噓我,然後我看著他們笑。第二年獲獎還有人噓我,上千人噓我。到我第三年獲獎時,他們還噓我。第四年還噓我。他們噓我。然後我笑著回應他們,謝謝你們。你們願意幫我個忙嗎,再噓噓我。我很富有,你們呢。每個人都妒嫉我。”

喬•吉拉德在演講和介紹自己時手舞足蹈,狂態百出,不了解他的人,會以為他是個狂人。然而在私下裡,在生活中,我們能實實在在感受到他的謙穩和平和。他已年近九旬,記者在他的家中停留的幾個小時裡,他一直陪在旁邊,並且提前一天就準備好了接待我們的茶點和禮物,以高尚的待客之禮,接待我們這兩名素不相識的媒體工作者。也許這種本質的善意和誠懇,才是鑄就他成就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謝宗延密歇根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